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們也行!基金會助力 脊髓傷患陽光自立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7:10

今天的愛無限專題,要來認識脊髓損傷患者,他們終身沒辦法行走,狀況好一點的可以利用輪椅代步,但有些人必須躺在床上,不過其實,脊髓損傷患者經過訓練還是可以自理生活,因此,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積極協助傷友,學習生活技能。

圖/TVBS

 
脊髓損傷患者小竹:「不一定會刷到,但是就是可以拿(牙刷)。」

手拿著牙刷,慢慢的動慢慢的刷,這你我日常,但對於脊髓損傷患者來說是一大挑戰。

她叫小竹正值青春年華,但卻因為高中的一場車禍,讓她行動不再自如。

 
脊髓損傷患者小竹:「自由的靈魂被困在不自由肉體裡面那種感覺,就會覺得很束縛。」

小竹曾經以為她的後半生就在這張床上度過,直到遇到了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可以更加獨立。

脊髓損傷患者小竹:「不只思想獨立,那個思緒獨立行動,原來我們這樣的人還可以為我們自己做很多事情,經過訓練我們還是可以像正常人一樣自理,開車什麼都是可以的。」

經過基金會的幫助,安排社工以及接下來的職業訓練,小竹開始對於未來有無限希望。

主播柳采葳vs.脊髓損傷患者小竹:「脊髓損傷的患者大多都是長年待在家中,像是這個大約是10坪左右的房間就是小竹的全世界,她的日常生活當中都是在這個房間以及這一張床上來進行,不過在認識基金會之後,小竹的世界變大了,不只學習更多新的技能,像是現在他還能自理三餐,甚至未來還會有更多新的可能,她可以走出這個房間做更多的事情,小竹如果走出這個房間之後,你第一件最想做的事是什麼,工作,做什麼,做講師,可以帶給更多人希望,像是哪一類的講師,就是對於開導我們這樣,像我們這樣的傷患,或者是更多有負面能量的人,就是多給他們一些正面的能量,樂觀的情緒。」

坐輪椅又怎樣,依然可以打棒球,可以戶外運動,基金會的目的就是希望瘠髓損傷患者給予幫助,不只是輔具或是補助資訊,最重要的是協助傷患勇敢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社工人員:「可以提供生活重建,銜接就業的資源有哪些。」

 
基金會的協助項目非常多,人力物力都要資源,但是龐大的經費開銷,基金會生存很困難。

脊髓損傷基金會公關副主任王義萍:「尤其是在高雄這個南區的部分,因為資源都是集中在北部,這邊的經費需求大約是八百萬左右,因為基金會並沒有財團的資源,所以我們其實是用各種的募款活動。」

脊髓損傷患者他們有嚮往奔放的心靈,無奈意外導致行動受到限制,社福基金會給予患者信心和協助,讓奔放的心靈重新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愛無限

#分享愛無限#愛無限#脊髓損傷#訓練#自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41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