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不孤單!勵友中心進社區 助弱勢兒少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2:30

今天「愛無限」要帶大家來到的是「台北市勵友中心」,他們已經成立48年,從最早針對「司法矯治少年」到後來關注到「受暴家庭」,甚至也主動走進「社區」來找需要被幫助的孩子,不過這幾年因為疫情,影響了企業的捐款,但他們仍不氣餒,自創咖啡、紅茶包,積極募款!

圖/TVBS

 
推開門這裡,是這群孩子們放學後的「首站」,大橋教會的課輔中心。

社工vs.課輔中心學生:「你怎麼這麼早。」

女孩難得比以往時間都早來,因為這一天正好在耶誕節前。

 
原來是跟「耶誕禮物」有關,不過據點這可是很有規矩,大家都必須先做完或是複習完功課才行。

孩子們問題天馬行空,有時候也把社工課輔老師問倒了,其實光這兒少據點就有14位學生,有的來自經濟弱勢,也有單親,隔代教養,甚至正處在家暴家庭,天主教勵友中心伸出手,拉孩子們一把。

讓孩子們不再孤單,但之前疫情期間,也讓機構在籌錢上遇到難題。

記者譚伊倫:「孩子在下課之後,就會進到這邊來進行課輔,不過你可以看到像是社工以及老師們,都是勵友中心非常龐大的人力成本,再加上一些餐費等等的支出,他們已經算出在明年度,3成自籌的預算裡頭,就還有1700萬元,因此他們就主動出擊,上頭特別的是小朋友的畫作是他們的夢想。」

稚嫩的筆觸,傳遞的是對這社會純真冒險的勇敢。

絲毫不掩飾,放開嗓門,這率真的女孩她叫做小林,小學五年級,但單親家庭,現在也只能靠媽媽一人工作支撐,進到這課輔據點讓媽媽很放心,小林也說最喜歡上這裡的戲劇課。

這群孩子表達自我的方式或許不太一樣,需要你我用行動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愛無限

#分享愛無限#愛無限#勵友中心#受暴家庭#單親#課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53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