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來人同理關懷! 毒酒癮者「重生」助戒癮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1:21

今天「分享愛無限」要介紹高屏地區的「沐恩之家」,它專門收治身陷酒癮、毒癮困擾的患者,進入機構展開一年半的戒癮療程,收容人完全免費,而支撐機構經費的來源,有七成靠民間募款,疫情衝擊下,教會活動紛紛取消,辦不了義賣,經費來源減少,但收容人全天候24小時待在家園,人事成本、生活開銷卻變多了,增加營運困難。

圖/TVBS

 
指導學員:「讓它45度角,然後打,慢慢打,試試看,小力一點,小力一點。」

他是文慶,這一天剛從戒斷室出來,學做皮雕,手不自覺顫抖,為了擺脫酒癮,他努力中。

戒酒癮學員文慶:「(後來怎麼願意來),反正,也是改變一下自己,她(前妻)講得啊,再不改變自己的話,怎麼講,家裡的人也不太希望跟我在一起生活。」

 
為了家人,他來到沐恩之家,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

TVBS記者宋珮文:「沐恩之家深耕台灣28年,目前已經收治了1300多位毒癮者或是酒癮者,而斷癮的第一階段就是來到這裡,伯特利家園,進行一年半的療程。」

伯特利家園村主任吳智文:「適應生活作息,還有度過戒斷,他會骨頭像針在插,身體裡面像有螞蟻在鑽。」

最難熬的脫癮階段,14天必須關在小房間,全天候由資深弟兄陪伴照顧,用走過來的同理心,關懷被需要的人,現任的村主任智文,吸毒十年的荒唐歲月,坐了四次牢,他走過來了,留在家園20年頭,幫助更多戒癮的夥伴們。

伯特利家園村主任吳智文vs.戒毒學員偉翔:「要繼續加油,(繼續加油,謝謝傳道),看到你有很多具體的改變,像前陣子,有弟兄甚至動手打你了,你還是,都沒有還手。」

伯特利家園村主任吳智文:「以前,我的生命可能,我都是為了自己,什麼都是想得到,想要得到什麼,但是其實來到這邊,讓我最大的改變就是,
我要學習付出,當我去學習付出的時候,我覺得反而比以前,你在外面賺可能很多錢,還滿足。」

一件件皮雕作品透過教會義賣募款,只是疫情衝擊下活動停辦,靠民間捐款佔最主要收入來源,經費減少,開銷不減反增。
 

沐恩之家執行長李國揚:「24小時都在裡面,包括人力的調配,付出,相對地固定的人力成本也增加,這都是在疫情下的衝擊。」

現在沐恩之家有近70位個案,不依賴藥物,24小時集體陪伴,從生活,從心出發改變,從被需要轉而關愛照顧人,戒斷陋息,但愛不能被中斷。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愛無限

#分享愛無限#愛無限#沐恩之家#酒癮#戒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812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