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神在這!她買1張台積電「狂賺7位數」 全靠1關鍵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2:47
原PO的媽媽買一張台積電放到忘記,如今成長為11張。(圖/翻攝自PTT)
原PO的媽媽買一張台積電放到忘記,如今成長為11張。(圖/翻攝自PTT)

近日台股連開紅盤,其中又以台積電股價最為外界關注。就有一名網友表示,他過年期間意外發現媽媽持有一張台積電(2330)的股票,早在26年前就買入,且一路放到現在,經過多年配股,如今已經成長為11張,成本也從當初的2.5萬元,市值翻漲到719萬元,投資報酬率驚呆眾人。

更多新聞:開工紅包爽收1萬「像領年終」!他曝老闆信守10年承諾

 

一名網友分享媽媽的股票對帳單。(圖/翻攝自PTT)

日前該名網友在PTT以「過年看到媽媽的存股」為題發文,表示自己依稀記得媽媽持有1張台積電的股票,大約是在西元1995至1996年間買入,過年期間一問之下才發現,媽媽竟然還沒有賣掉。原PO細查後驚覺,經過多年配股,當時的一張台積電股票已成長為11張,更驚人的是,最初的成本價每股只要24.97元,相當於買一張的成本僅約2.5萬元,而依原PO發文當天的對帳明細顯示,總價值已經飆漲到719萬3160元,預估報酬率達2435%。

更多新聞:超商告示牌狂寫「廁所很大」!網秒懂:真的大,再忍一下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圖/TVBS)

他接著透露,媽媽告訴他,「當時買完後來就忘記了,等想起來發現漲很多,也沒打算賣了」。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驚呼,「股神媽媽」、「買一張變11張,好猛」、「一張不賣奇蹟自來」;不過也有人認為,「倖存者偏差,是真的運氣好,不用想太多」、「時代不一樣,沒有下一個台積電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票#投資#台積電#存股#報酬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63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