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鞋底5地方看走路姿勢! 醫師曝「這位置」磨損才正常

編輯 曾金月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23:24
從鞋底的磨損處可判斷走路姿勢是否正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從鞋底的磨損處可判斷走路姿勢是否正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家知道除了年紀漸長促使關節退化,其實走路、運動的姿勢不良,也有可能是影響關節健康的因素之一嗎?

錯誤姿勢 暗藏關節損害危機

 

醫師陳炯瑜在臉書分享,近年來健身模式改變,不僅能在家看網路影片自行訓練,還能透過電玩來運動,而這樣的趨勢背後,其實暗藏著因錯誤姿勢,導致損害關節的危機。甚至有很多的年輕族群,因不了解保養關節的重要性,輕忽了自身病況。

容易腰酸背痛可能是走路姿勢不正確所造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鞋底磨損處,來檢查姿勢是否正確

 
他說,從不同鞋底集中磨損的部位,便可看出所代表的隱憂,一起來檢查看看你的姿勢是否正確。

腳跟外側與前足內側:

代表足底受力平均,屬正常磨損。

鞋底前側:

代表有走路踮腳尖、拖著腳走路的習慣,會使後側筋膜過緊,導致腰酸背痛、肩頸僵硬與關節不穩定的狀況。

鞋底內側:

代表走路習慣內八,可能有骨盆前傾、拇指外翻等症狀,且會加速關節磨損及膝關節疼痛。

 
走路習慣內八,可能導致骨盆前傾等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鞋底外側:

代表走路習慣外八,易圓肩、下背痛,也要特別注意關節扭傷、膝蓋軟骨磨損以及關節炎的問題。

兩腳磨損不對稱:

出現此情況者,代表身體已呈現歪斜,才會導致雙膝受力不均,因此建議盡早尋求醫療資源,請專業人士協助評估。

陳炯瑜提醒,鞋底磨損過快的人,平時更要注意關節保養,當疼痛發生時,千萬不要覺得休息一下就會好,導致延誤就醫時機。
 

◎ 資料來源/陳炯瑜醫師
 

原文請見:走路姿勢正確嗎?醫師曝看鞋底5個地方 檢測關節是否健康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運動#走路#姿勢#鞋底#磨損#關節#疼痛#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79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