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採檢沒分流? 隔離者怒:若染疫誰負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莊勝雄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18:28

高雄一名從大陸福建回台隔離的耿先生,在解隔前到醫院進行篩檢,卻被告知要到急診室刷健保卡、繳費,但急診室裡還有其他的非隔離病患,讓他痛批醫院違反規定,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對此高市衛生局也表示若屬實,作法確實不合規定,要進一步調查。

圖/TVBS

 
記者林佑璇:「醫院採檢都有分流,但有民眾說,對方竟然要他進入急診室,擔心跟一般民眾接觸,成為破口。」

當事人耿先生:「(篩檢)動作是在外面做的是沒有錯,可是呢,他又要叫我進入到急診室拿健保卡,被隔離的人是不可以,進入群聚的場所,這是嚴重的違反規定。」

覺得太理離譜,當事人耿先生,說他和太太跟媽媽三人,1月23日從福建返台,選擇C方案7+7+7,在2月5號解隔前去公立醫院進行採檢,原本應該不能與其他人接觸的,但醫院人員卻要他到急診室量體溫,測量血壓,甚至檢測完還要再去拿健保卡繳費,這動線似乎不太對勁。

 
當事人耿先生:「如果說是我身上真的有帶病毒的話,傳染給別人,醫院的這個院長,他要負完全責任,市長他也要負相當的行政的責任。」

圖/TVBS

擔心醫院急診,成了大型群聚現場,實際到醫院外觀察,果然就看到,有快篩民眾,原本是在戶外椅子上等後的,但檢測完,卻又直接進入急診室,接著搭乘防疫計程車離開,而同一時間,不斷有其他急診的民眾進入。

其他病患vs.記者:「去那邊登記,然後才可以快篩,所以還是要快篩還是要進去急診室對不對,對啊,你要拿健保卡登記才能快篩呀!」

被隔離的篩檢者,和一般民眾,都待在同一空間,有沒有可能間接接觸,也讓人擔心增加染疫風險,因為就看到有人在看完診後,直接在急診室門口把口罩拿下來,醫院這樣的動線可以嗎?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根據我們目前的風險,還有我們既定的SOP,這樣的一個狀況,如果屬實的話這是不合規定的。」

高市衛生局直接表明這樣不合乎規定,因為一般篩檢,整個SOP都是需要在戶外進行,而且需要和一般民眾做隔離才行,對於醫院的做法,存在防疫漏洞,市府將進一步調查檢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染疫#隔離#群聚#病毒#採檢#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189

0.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