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旅館群聚召回198人篩檢 高市:禁止無窗房型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莊勝雄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9:47

高雄有防疫旅館因為群聚染疫被清空,對此高市府宣布新政策,只要旅館內有兩人確診,就要清空員工與房客進行採檢,針對無窗房型,未來也不提供檢疫者入住,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3家有確診者的防疫旅館,需按照風險程度,採取7到14天的集中檢疫或居家檢疫進行隔離採檢。

圖/TVBS

 
附近民眾:「傍晚的時候,陸續就那個都一直在撤了 他們撤完就關了。」

連夜收拾行李,清空防疫旅館,隔天上午環保局人員又全副武裝進行2次清消,但這已經是高雄第二間防疫旅館有狀況。

防疫旅館人員vs.記者:「說三個人確診就算群聚, 因為這三個都是跟船 輪船公司有關係的 ,所以我們這邊人數是三個, 所以算比較 群聚 算群聚就對了, 對所以才要清消 應該是這樣。 」

 
圖/TVBS

疑似是旅館有3名旗津高港區的船員,在解隔前採檢陰轉陽,被認定是群聚,因此整棟清空消毒,但現在卻有第三家防疫旅館也被要求清空,只是旅館沒有多人確診,讓員工卻覺得莫名其妙。

防疫旅館人員:「他一下子要我們把所有的員工都叫回來 然後做PCR 一下子又說都沒有消息,結果出來我們全部都是陰性的啊,整個就是很莫名其妙,被帶去飯店住了一晚這樣。」

到底員工要不要隔離,防疫旅館需不需要清空,高市衛生局這樣說。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在某部分的員工因為年假期間,年節期間不容易聯繫,因此在報告還沒出來之前,當然我們必須採取相對應 相較於嚴格的措施,就是以隔離的方式處理。」

一切從嚴,只要有兩人確診就清空,防堵疫情,而高雄已有三家旅館發生群聚感染,陸續召回旅客和工作人員一共198人,目前通知到的有99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防治措施。

要求除了4人確診的A旅館員工和入住旅客需要隔離14天,1/19到2/3住過的旅客則要居家隔離,層住三樓的民眾隔離14天,非3樓的隔離七天而BC旅館則是分別集中檢疫所和居家隔離七天,而且為了降低染疫風險,往後防疫旅館無窗的房型將不再提供檢疫房客入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隔離#旅館#確診#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0928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