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美館掀烘焙大戰! 生吐司PK歐式麵包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12:28

高雄美術館周邊可說是吐司一級戰區,烘焙坊林立,有歐式麵包專賣店,有日本職人的生吐司專賣店,還有原本插旗北部,南下開分店的人氣生吐司品牌,六家烘焙坊各有特色,有的鬆軟,有的強調嚼勁,不同的風味,都下足功夫較勁,讓消費者都捨得掏荷包花時間,買來品嘗一番。

圖/TVBS

 
店員vs.顧客:「巧克力生吐司今天沒有了喔。」

才剛營業三小時,限定版巧克力吐司已經完售,日本人氣生吐司,12月下旬,五號店在高雄開幕,吐司一上架就秒殺。

顧客:「有濕潤感,我很討厭那個吐司,吃起來很乾澀的。」 

 
圖/TVBS

原味無奶蛋配方,吃得到小麥香,有嚼勁,塗上抹醬烤過,風味又不一樣,添加北海道奶油的牛奶口味,吐司纖維更輕盈蓬鬆。

顧客:「皮的部分,還蠻有嚼勁的。」

顧客:「巧克力,也想要試試看。」

可可吐司,嚴選法國進口巧克力,加入特製麵團,像極了甜點布朗尼,小熊維尼聯名蜂蜜生吐司,有烙印維尼,吐司控怎麼能錯過,採訪時 ,突然通知停電一小時,客人還是絡繹不絕。

顧客vs.記者:「(買了幾片)12片,(12片),我覺得它特別軟,特別香。」

圖/TVBS

店員:「建議回家用手撕著吃。」 

 
走進這家店,牆上都是白色紙袋,也賣生吐司,有抹茶控愛的抹茶拿鐵口味,一次可享受四種起司的四重奏,巧克力口味,吃得到可可顆粒,經典伯爵,細細品嚐有茶香。

顧客:「有茶淡淡的香味,按那個吐司,我覺得它彈性很好,就跟那個小baby的皮膚一樣。」
   
生吐司專賣店總監李宗明:「鮮奶油啦,我們用煉乳啦,我們用其他的一些食材,去把它整個味道的呈現,調和到最好  。」 

融合日本職人技術,來自台中的生吐司,也插旗北高雄。

記者黃筱淇:「在高雄美術館這一帶,商店林立,而且光是烘焙坊,就超過了六家,也可以說是吐司的一級戰區。」

 
兩家生吐司專賣店2021年底進軍高雄,都開在美術館周邊,加上原本幾家,專賣歐式麵包的烘焙坊,競爭激烈。
   
烘焙坊行銷企劃曾雯涵:「客人叫我們千萬不要下架的,是咖啡核桃吐司。」

客人喊絕不能下架的,就是這款咖啡核桃吐司,酥脆的菠蘿外皮,每一口都有堅果和咖啡香,貴婦團一吃就愛上。

顧客:「嗯,很香。」

顧客:「我比較喜歡咖啡,它的味道比較濃。」

深耕高雄21年的烘焙坊,酒釀桂圓麵包萬年不敗,養生糙米和小麥胚芽吐司,富含纖維零負擔,紫心地瓜吐司切開剖面,看看這紫色紋路有多誘人。另外一家吐司坊,光是原味牛奶湯種,就有人一次買四大袋。

顧客:「真的是麵包,它真的做得蠻紮實的。」

吐司坊業者余桂棻:「(當初)想要研發 一款看起來漂亮,吃起來又營養健康的商品。」

有機玫瑰花瓣竟然跟吐司 演奏出華麗圓舞曲,會不會太奢華,但別忘了這裡是超級戰區,只能比誰家的吐司最高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日本#台中#吐司#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26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