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桌出現哪道菜會跌破眼鏡?「它」噓聲最高:看到會生氣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05:30
不論是辦桌、宴客,或是流水席,都能看到台菜的身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論是辦桌、宴客,或是流水席,都能看到台菜的身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台灣,不論是辦桌、飯店宴客,或是流水席,都能看到台菜的身影,其中最常見到的菜色包含佛跳牆、紅燒獅子頭等,而有民眾好奇詢問,哪一道「端出來會讓人傻眼、令人不齒」,網友們對此紛紛點名「它」,表示其CP值不符辦桌標準。

網友詢問哪道菜是最可恥的台菜。(圖/翻攝自PTT)

 
宴席上常能看到一桌至少10道以上的台菜,而其菜色也有價格之分,通常至少會出現1至2道較高級的硬菜,像是魚翅羹、蛤仔鮑魚等。對此,原PO在PTT發問,什麼樣的菜色端出來會讓人跌破眼鏡、令人不齒?

更多新聞:年菜+零食都有吉祥諧音! 星國駐台代表開箱新加坡特色農曆年

眾人認為炸湯圓不應該出現在宴客菜色裡面。(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噓聲最高的竟然是「炸湯圓」,眾人表示雖然很好吃,但炸湯圓根本不算菜,「看到會生氣,因為CP值不符」、「看到炸湯圓會不爽,除非一桌低於3000」,另外,被點名的還有三色豆、假鳳梨蝦球、炒空心菜等。
 

事實上,不少宴客桌上會看到炸湯圓是因為其寓意,代表「花好月圓」,象徵團圓、生兒子的美意,至於鳳梨蝦球,因鳳梨的台語「旺來」代表好運旺旺來,而蝦子本身含有「鴻運當頭」的吉祥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菜#辦桌#宴客#炸湯圓#菜色#三色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242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