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湯圓慘變「爆米花」!饕客專業解惑 秒揭失敗關鍵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23:07
炸湯圓是台灣常見的美食。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炸湯圓是台灣常見的美食。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炸湯圓是台灣常見的美食,除了是婚宴或辦桌的必備菜之外,也是不少人的宵夜夥伴。就有名網友透露,自己在家想嘗試炸湯圓,怎料炸完後湯圓竟慘變「爆米花」,讓他感到哭笑不得,並同時向大眾求助正確的料理步驟,貼文吸引許多饕客回應。

原PO分享自己的炸湯圓成果。(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發文表示,前幾日小朋友想要吃炸湯圓,所以自己從冷凍庫拿出湯圓後就直接丟下去炸,沒想到在一陣油爆之後,湯圓竟變成爆米花了。對此,原PO也困惑詢問「是不是要先退冰再炸?還是有其他處理方法呢?請各位前輩指教。」

貼文曝光後,許多內行紛紛點出關鍵,即是「炸湯圓與一般煮的湯圓為不同的品項」而也有人透露,如要使用傳統湯圓製作,應要裹上太白粉後再丟入鍋內炸「炸湯圓跟我們一般煮的紅白湯圓不是同一個東西」、「要冷凍炸,可以撒一點太白粉,油溫要高,下去關小火用鏟子慢慢推開」、「炸湯圓跟我們一般的紅白湯圓是完全不一樣,如果你只有紅白湯圓的話,溫度不能太高,而且要重複反覆炸,兩次到三次。」

網友紛紛點出炸湯圓的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也有不少人分享製作炸湯圓的撇步「常溫湯圓一顆一顆下,入油鍋炸,不斷翻攪避免沾黏,等膨大浮起就可出鍋沾花生糖粉。」、「炸之前灑點麵粉或太白粉,抓好溫度後再下油鍋並在鍋內翻動油炸,比較不容易炸成整團沾黏,花生粉食用前灑入,太早灑沒有即時食用,花生糖粉也容易因高熱化掉造成炸湯圓濕潤變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料理#湯圓#炸湯圓#辦桌#宵夜#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59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