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飯店傳播鏈染疫! 追通聯揪出1家四口母隱匿足跡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20:10

高雄新增確診個案中屬於宜蘭某飯店傳播鏈的一家四口的媽媽,曾和確診者聚餐,但在接到疫調人員電話調查時,卻否認有接觸,企圖隱匿足跡,讓高市衛生局緊急追蹤匡列其他可能染疫的接觸者,現在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重話,要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圖/TVBS

 
記者林佑璇:「屬於北部飯店傳播鏈的一家四口,28號來到鳳山的這一家髮廊,而在疫調發現,這名媽媽還想隱匿足跡。」

高市衛生局疫調發現,案18773,和一家四口的媽媽在1/23號曾有過聚餐,發現兩人在1/25號有通聯記錄,一度回撥疫調,沒想到媽媽否認接觸,隱匿足跡,現在市府要開罰。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四位個案裡面的其中一位,並未如實來交代她的足跡,所以這個部分,我們也會按照傳染病防治法來做處理。」
 

沒有如實陳述足跡,真的很糟糕,就怕這病毒一個不小心就可能進入社區,因此衛生局緊急追蹤這一家四口的足跡,包含夫妻檔和兩名兒女,除了去過髮廊外,就在除夕夜當天,還去過鳳山的工協市場採買,但還好這一家人沒有外出用餐趴趴走,而是都在家中自己煮飯,但隱瞞疫調存在很大風險。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現在的Omicorn的病毒株,它的感染力非常強,在家庭中的一個傳播,更比過去的α跟β的病毒來的更強。」

目前高雄存在三條傳播鏈,除了高港的OmicornB2病毒外,還有來自北部飯店的傳播鏈,其中B1和B21病毒又以,B2的病毒株傳染力更強,感染率比B1增加30%,也讓高市府繃緊神經,不斷擴大匡列,加密加強力度,盡可能篩出隱藏的確診者,阻斷傳播鏈繼續往外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傳播鏈#隱匿足跡#高雄#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2236

0.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