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2/1防疫升級!影廳內「禁止飲食」 市府強調規勸無罰則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9:25

台北市今天(31日)新增一例,是房仲傳播鏈的確診者,疫情沒有大肆擴張,不過北市府中午突然宣布,初一(2/1)開始要提升到2.5警戒層級,要求影廳內全面禁止飲食,引起電影院業者不滿,為什麼餐廳可以內用,看電影卻要禁食,質疑不公平,北市府也解釋,影廳內是「勸導」禁止飲食,不過餐飲部還是能販售,在等待時也可以飲食。

圖/TVBS

 
民眾vs.影城員工:「爆米花甜的、鹹的,一個而已,對,一個中的。」

帶著孩子,手拿爆米花飲料,民眾除夕前往戲院,放鬆看電影,防疫措施初一再升級。

圖/TVBS

除夕上午11點台北影院業者接到,觀傳局訊息,表示影城禁止販售及內用飲食敬請配合,引發電影公會及部分業者不滿,認為餐廳跟電影院標準不一,北市府也再公布最新政策更正,2月1日起影廳內除了補充水分,禁止吃東西,影廳外可販售,可以在休息區飲食。
 

業者:「配合政府防疫,我們部分(一開始訊息是),全面暫停販售相關的產品,也會柔性地勸導客人,影廳內是禁止飲食。」

業者最初一陣疑惑,北市府也說明現階段,則處於勸導性質未有罰則,顧客則表示會疫情嚴峻,不吃也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圖/TVBS

民眾:「2.5不是已經有消息釋出了?其實現在可以吃,我自己反而就滿訝異的,(罰則)又不明確的話,感覺它就不能對民眾真的有什麼重罰,因為如果它想要做的話,應該民眾就會反彈,其實感覺這樣反而對民眾比較好,因為不清楚,所以你到時候要做一些措施的時候,其實你也沒辦法做什麼。」

民眾:「防疫為主啦,避免疫情擴散,就是該要做的事情還是得先做好。」

疫情警戒仍未升級,北市府對於電影院觀影措施調整,不過進場人數沒有限制。

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我們在看電影的時候,希望民眾是不要拿掉口罩進食,能夠全程戴口罩。」

 
初一禁令生效,對影城春節業績勢必帶來影響,不過業者表示都能體諒共體時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升級#禁止飲食#規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93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