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前被嚴格匡列!入住防疫旅館 2天後才收到「隔離通知書」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8:49

高雄一名黃先生曾經和確診者到同一家餐廳,但確診者已經先離開,黃先生半小時才進去,也被嚴格匡列。而他入住防疫旅館後,2天才收到通知書,甚至倒數幾天了都沒收到防疫包,不能量體溫。衛生局也說明,可能是少數個案,會改進流程。

圖/TVBS

 
民眾黃先生:「哈囉,這是我隔離的旅館。」

從衣櫃到廁所,簡單兩張單人床都介紹一遍,黃先生住進防疫旅館第五天,但他卻是在入住2天後才收到「隔離通知書」。

民眾黃先生:「我打了5、6通電話,跑了好幾個,4、5個單位,還是在我打完電話的隔天早上,他們才把隔離通知書傳到我的手機,即使到了今天,因為我也沒拿到居家隔離包。」

 
不只通知很慢才收到,解隔離倒數最後兩天,都還沒收到防疫包,防疫旅館又沒附體溫計,體溫只能「憑感覺」,也讓黃先生覺得自己像是被放牛吃草。

民眾黃先生:「你匡進來前幾天又不管我,然後我又找不到窗口可以詢問我確切的狀況,我覺得非常的困惑啦,又是在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日,把我匡在裡面。」

圖/TVBS

原來黃先生和確診者案18586,17日到同一家餐廳內用,但在確診者都已經離開30分鐘之後,黃先生才進去,也被匡列為接觸者,確診者1/26公布,黃先生當天接到電話,卻在16小時後才入住防疫旅館,隔離通知書也晚了2天收到,流程實在不合理,而高雄市衛生局也為此道歉。

圖/TVBS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一般來說,行政作業大概在24小時左右,會完成相關行政程序的送達,對於少數個案有這樣狀況,那我們也會針對個案進行檢討,會改進相關的流程。」

衛生局強調,黃先生是個案,但也顯示出高雄嚴格匡列,恐怕讓防疫人員的人力不敷使用,工作量負荷也很大,為疫情奔波,大家都累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沒關係過年就休息一下,一切平安喔新年快樂。」

 
在除夕這天,高雄還是有2千多人待在防疫旅館過年,市長陳其邁也到場,送年節禮盒給居隔者,也慰勞防疫旅館第一線人員,發送春節慰問金,即使過年無法回家,也能感受濃濃年節氣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確診#餐廳#防疫旅館#通知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2

0.0971

0.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