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檳榔攤瓶裝水賣10元「超商售價宛暴利」 行家曝魔鬼細節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7:21
市面上販售許多各種不同品牌的瓶裝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市面上販售許多各種不同品牌的瓶裝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外出時會自備水壺,但也有不少人會選擇購買瓶裝水,為何檳榔攤賣的就比超商便宜?就有民眾舉例,同樣都是台產的600cc礦泉水,超商賣到17、18元,檳榔攤卻只賣10元而已,為何價差如此之大?質疑超商這算是暴利嗎?該篇發文一出,有內行人出面解答,問題就在於,「其實2種水根本不一樣」。

有網友好奇發問為何檳榔攤和超商瓶裝水售價差距如此大?(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提到,同樣都是台灣生產的600毫升礦泉水,但超商售價硬是比檳榔攤多7元,若是在檳榔攤一次買一箱,價位會更便宜。而且檳榔攤一箱24瓶,竟然只賣80元,換算下來一瓶不到4元,超商買個5瓶就比檳榔攤一箱24瓶還貴,超商這樣賣算暴利嗎?

更多新聞:兒返鄉交代「多備一雙筷子」 母感動下秒翻臉:別回來了

網友更是不解地說,「問題是其他的飲料像舒跑,超商跟檳榔攤就沒價差了,到底礦泉水是怎麼回事,有人明白嗎?謝謝大家幫忙回答」。

 
有內行人點出關鍵在於水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眾人熱烈討論和回應,就有內行人點出,檳榔攤瓶裝水會賣這麼便宜,關鍵就在於「水源」。行家舉例,一般看到檳榔攤販售礦泉水的品牌,基本上在超商不常見,甚至更點出背後真相,「檳榔攤的你可能會喝到自來水過濾的水...連水源都很可怕的那種,你把水龍頭打開加滿寶特瓶,連2元都不用這樣懂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系知識家#礦泉水#檳榔攤#超商#暴利#水源#寶特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20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