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夕國道5地雷路段 高公局:0至5時暫停收費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21:03
高公局指出凌晨0時至5時暫停收費。(資料畫面/TVBS)
高公局指出凌晨0時至5時暫停收費。(資料畫面/TVBS)

明天是春節連續假期除夕,交通部高公局預估國道有5路段可能出現壅塞;凌晨0時至5時暫停收費,鼓勵民眾多加利用。

高速公路局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說明,小年夜下午國道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湖口至新竹、國3南向土城至樹林,其餘路段行車順暢。截至下午5時,國道交通量為61.7百萬車公里,預估今天交通量為95百萬車公里,仍在預期範圍。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即使今天是小年夜,高速公路的路況也非常良好,甚至連國5車速都維持在平均時速60公里上下,交通量也比去年同期減少約3%至7%,研判與今年春節連假天數多,在除夕前有2天假日分散車流有關。

明天是除夕,高公局預估,國道交通量為90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52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2倍。蔡明哲說,除夕高速公路的路況研判與今天差不多,大塞車機率低,但仍有部分路段可能壅塞。

高公局預判明天重點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等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北向用路人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
 

因應除夕國道車流量,高公局祭出疏導措施,包含除夕0至5時暫停收費、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匝道儀控;至於現有開放路肩措施將照常實施,國5宜蘭至頭城北向路段也會機動開放路肩供大客車行駛。

另外,據高公局資料顯示,今天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發生追撞事故,造成車流回堵,其中下午2時18分國3南向161.8公里處發生3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內線車道,造成後方車流回堵約3公里。

下午3時42分則是在國1南向88公里處發生3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外側車道,已於下午3時51分排除,造成後方車流回堵約2公里;下午4時40分於國1南向146.8公里處也發生4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內線車道,造成後方車流回堵約2公里。(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春節#除夕#國道#高公局#壅塞#小年夜#車流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25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