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新創品厲害!只要台人買單 進軍國際非難事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2:24

台灣近幾年愈來愈多MIT文創商品,你知道嗎?以新創市場來看,台灣人其實對商品要求相對亞洲其他國家要求都高,因此新創者開發的產品,如果在台灣賣得不錯,通常進軍國際也不難,帶您來看我們台灣年輕人如何開發產品賣向海外。

圖/TVBS

 
山鑾雲霧,美景盡在眼前,無法早起看雲海沒關係,你在家也有山的體驗,這些霧氣沒那麼單純,裡頭藏台灣各地高山純淨味道,把山上大自然帶進城市,裝入這台山霧香氛機,這構想來自台灣一位年輕人大學畢展的想法。

山霧香氛機開發者周于皓:「它的霧氣,造型,風量,我們有做一個參數的調配,它的霧氣就會從設計的孔洞慢慢流出,(就很像)山中午後,這雲海慢慢湧出的感覺。」

高海拔用薄荷,檸檬調配出人在山頂的feel,至於薰衣草,雪松讓你有在眠月線神木林道的感覺。

 
山霧香氛機開發者周于皓:「我自己的療癒方式,就是去登山,我可以在一個比較寧靜空間之中,真的去傾聽到自己的聲音,當下就想說,欸也許不只是只有我有這樣的感覺,也許其他人也有這感覺,那我能不能把這東西帶下去。」

山霧設計造型的香氛機曾放上募資平台,讓日本,韓國不少選物店甚至台灣建商談合作,同樣來自台灣研發設計也被國外相中,還有這「手機必備」。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出門在外最怕手機沒電,就算你有帶行動電源也怕沒帶線,或相反過來,有帶線沒帶電源,就算是無線充電,要疊在一起也好厚,充得又慢,現在多了這種磁吸式的無線行動電源。」

一直在經營電商的品牌,這半年來漸漸轉型研發自己產品,設計這黏著磁吸就能充電的酷東西。

電商開發負責人吳明城:「因為行動電源其實滿複雜,它裡面內容物有電路板,然後或是電芯,就是所謂的電池,還有外包裝,其實我們也都分別找了許多工廠去Try,尤其電池,買了10幾個電池,去測試一下,哪一個的轉換率是最漂亮的。」

圖/TVBS

看準3C市場是塊大餅,投入一年,從開發,設計到製作,一步步對沒什麼經驗的新創者來說都不容易,產品開發出來放上募資平台,海內外訂單立刻來。

 
電商開發負責人吳明城:「在募資階段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有收到不少的國外訂單,像是香港或澳門以及馬來西亞,後續來講的話,這產品我們已經通過了國外的一些相關認證,之後會打算前進到美國市場。」

台灣新創扶植團隊張歆浤:「台灣作為亞洲市場的一個複雜度,跟消費者這個,有點刁,(重品質)對,重品質的市場需求,所以以線上團隊來說的話,如果他們抓得到台灣消費者的tone點,他們很容易可以進入國際化的市場。」

台灣市場對文創品的刁鑽性,也讓這些團隊至少成軍後都能在亞洲突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商品#香氛機#山霧#募資#文創#行動電源#磁吸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08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