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刮刮樂沒中別丟!彩券行認「這招」反賺:收回10萬過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9:52
刮刮樂沒中先別丟。(圖/TVBS)
刮刮樂沒中先別丟。(圖/TVBS)

台彩今年春節加碼8.8億元,也推出13款新春刮刮樂,頭獎上看2000萬。有名網友發現一個「潛規則」,發現不少民眾刮完後沒中後,就當場將紙張丟入店家準備的紙箱中回收。事實上,丟掉刮刮樂前若少一個步驟整個超虧,連彩券行老闆都坦言,曾收回10萬元過。

更多新聞:3.9億一注獨得!彩券行老闆洩「中獎機密」不中也難

 

台彩推出13款新春限定刮刮樂。(圖/TVBS)

該名網友在臉書「我愛刮刮樂 ~ 刮卡做公益」詢問,如果客人刮完刮刮樂沒中後,丟在桌上或者垃圾桶裡,「可以拿走嗎?店家會怎樣嗎?」他也在留言區指出,刮刮樂是客人所購買的,所以是代表客人的,「如果沒中就丟掉就表示客人不要了,不是嗎?所以是算店家的嗎?」

更多新聞:不用CEO尪付!吳姍儒霸氣「婚宴費全買單」光鑽石就1500萬

 
對此,兩派網友持不同看法,一派認為可以拿走丟棄的刮刮樂,「可以拿,不會怎樣」、「我之前也撿過,有中7500後來跟員工對分」、「可以撿漏,但店家不喜歡,我撿過最高7500的路過」;另一派則回應,「詢問店家是否可以,默默拿走其實挺不好的」、「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再怎麼說都不是自己的」、「要是客人有中獎誤丟,回頭來找調閱監視器,恐怕會觸法」。

網友好奇是否能撿走丟在紙箱中的刮刮樂。(圖/翻攝自我愛刮刮樂 ~ 刮卡做公益臉書)
此外,其實不少人也發現,丟棄的刮刮樂可能有漏網之魚,「店家收回去掃,幾萬張應該會有一些露掉的可以賺(撿漏)」、「之前就有發生過客人以為沒中丟垃圾桶,老闆打烊後撿起來對,居然中100萬」、「預防萬一,我刮完還會用台彩的兌獎小幫手再確認一次,沒中才會扔掉!之前差點把中一千的扔掉,幸好有這習慣」。

更多新聞:要停用了!LINE這款APP「只到2月底」訊息全消失

根據《NOWNEWS》報導,士林彩券行老闆透露,確實有不少民眾誤以為沒中就把刮刮樂丟了,彩券行也會撿回已丟掉的刮刮樂,「可以收回好幾萬塊」,還遇過刮中10萬卻沒發現的案例。至於要如何防範?刮刮樂上都附有QR Code掃碼,若是刮完後發現沒有中,千萬不要立刻丟掉,可以拿出手機掃描QR Code再次做確認,別傻傻地與千萬大獎擦肩而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刮刮樂#頭獎#春節#過年#中獎#QR Cod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2370

0.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