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增1人重症「男返台確診狂咳」 血氧濃度急墜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5:09
(圖/TVBS)
(圖/TVBS)

指揮中心今公布上周境外移入病毒基因定序檢驗結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1月21日至27日境外移入定序結果中有42例Omicron,另有4例感染Delta,可見仍要考慮Delta和Omicron並存問題;病況部分,Omicron境外移入者增加1人中重症,為50多歲本國籍男性,打過2劑BNT疫苗,入境採檢陽性確診,住院隔離後血氧飽和度掉到94%,符合中重度標準,但沒有肺炎狀況,接受瑞德西韋治療後,住院11天就解隔康復出院,也沒有入住加護病房。

(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指出,1月21日至27日境外移入定序結果中有42例Omicron,以歐美國家為主,另有4例感染Delta,分別來自美國、柬埔寨、俄羅斯、韓國,目前仍有驗到Delta,顯示仍要考慮Delta和Omicron並存的問題。

本土定序部分,本週驗出75例Omicron,1月截至目前累計391人都是Omicron病毒,定序結果和上周相比,30至40歲年齡層有增加,這部分可能和移工的群聚有關,且因移工群聚多為年輕個案,也因此這週無症狀比例提升至4成,輕症則有6成,但沒有出現中重症個案;另外,這週有多出2位80歲以上確診本土個案,2人仍在住院中,也都沒有出現高風險前兆,也有給予治療藥物提供,降低重症風險。

(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症狀部分,統計上都是以喉嚨、咳嗽、發燒、流鼻水狀況,僅有2人嗅味覺異常,羅一鈞也說,這代表「嗅味覺異常」的症狀在Omicron屬於少見,提醒別單以此症狀去判斷是否有染疫可能。
 

境外定序部分,目前累計定序406例染Omicron,而本週出現1例中重症個案,為50多歲打過2BNT疫苗的本國籍男性,無慢性病史,1月入境採檢陽性,病毒量高,Ct值19,當日就有咳嗽症狀,住院隔離後咳嗽症狀加劇且血氧飽和度掉到94%,符合中重症標準,但患者胸部X光並沒有肺炎,也有給予瑞德西韋藥物治療,在住院隔離11天後,就解隔康復出院。

(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也有1例境外移入個案在入境20天才被驗出確診,羅一鈞指出,此個案一開始返台檢疫14天,但因一同返台的友人在入境第6天確診,因此得再延長隔離,因此患者在第20天於檢疫處所驗出陽性,也沒進到社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群聚#境外#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7

0.1687

0.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