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擾「除夕低溫12度」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記者 林莉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4:33

春節連假連續9天,應該不少民眾關心假期天氣,氣象局預估,分成四階段變化,明天(29日)開始,先是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天氣轉冷有雨,小年夜到除夕最冷,低溫只有12度,而初一初二氣溫回升,中南部地區太陽露臉,想要出遊的民眾可得把握好天氣,初三過後,鋒面通過,又會再轉涼冷,以及日夜溫差大,提醒要南下的民眾,厚薄衣物都要攜帶,調整穿著。

圖/TVBS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9天,太陽公公也想放假,連假第一天,週六受南方雲系影響,全台天氣不穩定,開始轉冷有雨,尤其在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而隨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小年夜到除夕降雨稍稍緩和,但氣溫是假期間最低,中部以北宜蘭花蓮天氣偏冷,低溫12度,高溫也只有17度,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早晚低溫12度,白天高溫則可以到22度,早出晚歸日夜溫差大要注意保暖。

圖/TVBS

另外過年期間想追雪,小年夜開始到初一、初二,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機會下雪。

氣象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小年夜到除夕影響的這一波冷空氣的強度,目前評估大概是到,(大陸)冷氣團的強度為主。」
 

初一、初二開始,氣溫逐漸回升,北部東半部高溫回到21度,中部平地氣溫14到23度,南台灣則有機會看到太陽露臉高溫26度,中部以北雖然有機會下雨,但想要出門玩要好好把握,因為初三初四鋒面通過加上冷空氣南下,又要變天,各地轉涼或轉冷,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持續到初五、初六,天氣仍然偏涼冷。

圖/TVBS

氣象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初二到初三的清晨,在中南部地區或者是金門跟馬祖,可能會因為霧或者是局部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要特別留意航班資訊。」

春節連假分成4階段變天,冷完之後會先稍微回升再降溫,要回南部的民眾因為日夜溫差大,整理行李記得厚薄衣物都要帶,需要南來北往的或是返鄉出遊,都要適時調整穿著。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春節#天氣#低溫#溫差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05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