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年夜探12℃!鋒面接力攪局「全台有雨時間出爐」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20:34
明日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圖/TVBS資料畫面)
明日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圖/TVBS資料畫面)

今(26)日東北季風減弱,整體水氣減少,中央氣象局分析,明(27)日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週五(28)鋒面接近及南方雲系北移,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先雨後冷。(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五鋒面接近及南方雲系北移,降雨區域擴大;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對流性陣雨,北部及中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週六(29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又轉涼;水氣偏多,全台均可能降雨,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週日小年夜(30日)至下週二年初一(1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更多新聞:別跟錢過不去!命理師洩「錢包招財術」選對才招財

 
中央氣象局指出,下週三年初二(2日)至下週五年初四(4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FB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提到,北風強的關係,週日至下週一溫度將有較大幅的下降,北台灣感受較明顯,尤其是在小年夜至除夕清晨以及除夕夜至年初一清晨,北台灣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降到12至14度間,市區則在13至15度間,有機會碰到大陸冷氣團門檻,中部空曠地區應該也會有13至15度的低溫,南部以及花東地區受影響較小,預估低溫應該都還可以在15度或以上。

(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acebook)

年初一新一波鋒面建立,預估從年初一晚間起至年初四是鋒面配合華南雲雨帶東移的時間,各地有下雨的機會,尤其是中北部、東北部,降雨機會又會更大,雨勢也比較明顯,年初五至年初六鋒面東移遠離,降雨會轉為東北季風型,以迎風面為主,中南部降雨減少,有機會轉為多雲到晴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央氣象局#天氣#春節#過年#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716

0.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