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條傳播鏈」狂燒 圓山、房仲、礁溪飯店染不同Omicron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5:06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持續狂燒,指揮中心今(26)公布最新基因定序結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發現雙北的圓山廚師、房仲案、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都是分別感染不同的Omicron,且皆和桃機、高雄港群聚不同,累計至今,已有10個獨立傳播鏈。

羅一鈞指出,宜蘭礁溪案和雙北房仲案這2起案件,初步定序結果為Omicron,經基因比對和桃機、高雄的序列不同,目前仍在和境外移入序列比較,且宜蘭與雙北彼此序列也不同。

 

羅一鈞表示,本土疫情從一開始主要兩條傳播鏈來自是桃機,後來高雄群聚案驗出Omicron菲律賓株(BA.2)、還有先前3個醫院人員染疫也都是不同序列的Omicron,再加上機場防疫人員、2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全是不同序列,先前就有8條傳播鏈,加上今日的宜蘭礁溪案和雙北房仲,確實目前已有10個獨立傳播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群聚#Omicron 長榮#圓山 礁溪#宜蘭#房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942

0.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