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鳥注意!駕訓班沒教「上路3大魔王」別傻在路口被叭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06:00
許多新手駕駛初次上路時皆會感到相當緊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新手駕駛初次上路時皆會感到相當緊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想開車上路前,每位駕駛人都必須通過考駕照的關卡,然而就算成功考到,不少人還是會對實際開上路產生恐懼。就有位網友表示,自己剛考完駕照,不過因為擔心實際上路後會不順暢,於是想先租車練習。對此他也困惑訊問「新手上路,有沒有哪些細節是駕訓班不會教的事?」貼文一出也掀起討論。

原PO好奇有沒有哪些細節是駕訓班不會告訴駕駛人的。(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剛考到駕照,打算拿到後先在人少的時段租車於路上練習看看。不過為了不造成交通混亂,他好奇詢問「想問大家有哪些細節是駕訓班不會告訴你的,要用經驗才知道?」

貼文曝光後,許多老鳥紛紛給予建議,表示原PO要謹記「防禦駕駛」,除了要隨時注意路況之外,也要記得觀察左右來車並保持安全距離,「記得變換車道先看旁邊有沒有車」、「開在路上要預設車周圍所有可能發生的事都會發生,例如到巷子口你要預設會有車衝出來,所以你會慢下來跟在別的車後面,你要預設他會急煞,所以你會和他保持安全車距。至於駕駛技巧那是之後的事,先守法且安全開到目的地為首要目標。」

許多駕駛人紛紛給予原PO新手上路時的注意事項。(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也有許多網友點出,轉彎及觀察後視鏡皆是在駕駛時相當重要的關鍵,紛紛回應「右轉提前靠右,不然等到路口才想要轉,你會被很多機車嚇到,然後傻在路口被後面叭」、「隨時注意左右後視鏡,右轉彎鎖死機車道」、「跟前車距離跟左右車的距離」、「時常注意左右及後方後視鏡及來車,隨時注意行車周遭動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車#駕駛#駕訓班#行車#道路#安全#菜鳥#老司機#上路#沒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41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