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炒飯加什麼才對味?「這食材」奪第一 饕曝:純粹的最香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05:16
炒飯是許多人點餐的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炒飯是許多人點餐的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炒飯」一直是許多人點餐的首選,不僅方便且便宜。但每一家做出來的炒飯口味總不相同,有的吃起來粒粒分明,有些吃起來有飯的軟糯,且入口即化,或是有些人喜歡飯配上蛋的濃濃奶香味。近日就有人在網路上發文「炒飯很看廚師功力」並詢問如果遇到不好的廚師,加入哪種材料才比較「不會失敗」,文章下也引起民眾熱烈討論。

原PO詢問網友加什麼肉最不會雷。(圖/翻攝自PTT)

 

原PO日前在PTT上發文表示,「上禮拜去花蓮吃了兩次炒飯,一次點海鮮,一次點牛肉,但吃起來都差不多。一般來說,炒飯好不好吃是不是在鍋氣和材料關聯不大」,並疑惑地詢問網友們「好的廚師,不管什麼材料都能炒出帶香氣的飯粒。但如果遇到不好的廚師,哪種材料的炒飯比較不雷,牛肉、海鮮還是豬肉?」

許多熱心網友都紛紛來留言,其中呼聲最高的竟是「蛋炒飯」。「蛋炒飯,真心不騙」、「蛋炒飯才是最純粹的」、「就蛋炒飯」、「豬牛羊肉炒飯另加兩顆蛋 蛋多炒起來更香」、「點排骨蛋炒飯」,網友呼聲第二高是「豬肉」。「覺得豬肉最好吃,要加一點醬油」、「肉絲炒飯,然後加辣」、「豬肉 味道比較調和」、「豬肉基本沒踩過雷,牛會乾 羊會腥」。

網友呼聲最高的竟是「蛋炒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還有一些網友留言其他炒飯口味也都很特別,「鮭魚炒飯」、「鳳梨火腿炒飯」、「芥蘭羊肉」、「青椒牛肉」、「牛肉,隨便洋蔥先醃一下,怎麼炒都不會差」、「青椒洋蔥牛肉炒飯」、「鳳梨蝦仁番茄炒飯,蒜香醬油肉絲炒飯」、「蝦仁炒飯加上蝦仁滑蛋」、「干貝鮮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炒飯#食材#廚師#豬肉#牛肉#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41

0.1461

0.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