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食物怎麼選?專家揭「挑食5技巧」:先看營養標示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05:55
為求方便快速,許多人常買便利商店的食物來解決3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求方便快速,許多人常買便利商店的食物來解決3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生活節奏緊湊,為求方便快速,常用便利商店的食物來解決3餐,不過卻也容易產生營養攝取不均、體力不佳等問題。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超商裡的確藏有許多加工食品地雷,但還是有許多鮮食與豐富營養的食物可供選擇,因此他傳授5招選食技巧,讓大家照樣能在便利商店吃得營養健康。

超商食品是許多外食族解決3餐的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王證瑋在臉書分享,超商食品種類多樣,也包含了許多加工食品,像是香腸、泡麵、麵包、洋芋片、含糖飲料等,含有高油脂、高糖、高鈉,長期吃恐讓健康拉警報。儘管如此,仍有不少食物對人體有益,只要懂得挑選,吃外食照樣也能均衡健康,他也分享5撇步,供民眾參考:

1.先看營養標示:

看營養標示不只看熱量、還要看三大營養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

 
2.多樣化食物搭配:

選食過於單一,既不均衡,又容易導致代謝變慢,六大類食物包含全榖雜糧類、豆魚蛋肉類、奶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類,可多選配料豐沛鮮食餐點,例如香烤雞胸鮮蔬餐、蕃茄烤雞握沙拉。

3.原型、原味、少加工:

越少加工、就越少添加物,也會保留比較多食物的營養價值。

營養師建議,應優先選擇蛋白質比例高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優先選擇「蛋白質比例高」的食物:

麵包配燕麥飲品是便利商店常見營養重複的飲食組合,普遍飲食搭配都會缺少蛋白質,一定要留意蛋白質的量。

5.高油、鹽、糖食物要慎選:
 

高油、高鹽、高糖要擇食,重口味雖然好吃但不可每餐吃,吃多了會影響身體的代謝。

另外,王證瑋也公開自己在便利商店常吃的2種搭配,分別是高蛋白健康餐盒配無糖豆漿、肉醬義大利麵加茶葉蛋及無糖綠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證瑋#營養師#超商食物#外食族#挑選#超商#正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050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