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民調/Omicron延燒 第3劑加強劑莫德納最受歡迎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3:45
第3劑加強劑莫德納最受歡迎。(圖/TVBS資料畫面)
第3劑加強劑莫德納最受歡迎。(圖/TVBS資料畫面)

近期Omicron本土確診案例遽增,讓民眾對於是否接種第3劑新冠肺炎疫苗成為熱門話題,雖然台灣目前第1劑覆蓋率已達8成,第2劑也有7成以上民眾接種,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然鼓勵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盡速施打,並開放第2劑已接種12周以上民眾,儘速預約施打第3劑加強劑。TVBS新聞網對此進行網路調查,最受網友青睞的第3劑接種選擇為莫德納,其次依序為高端及BNT。
 

第3劑加強劑莫德納最受歡迎。(圖/TVBS)

 
35%網友第三劑最想打莫德納,24%最想選高端,14%BNT13%不想打第3
台灣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目前第1劑覆蓋率已達八成,第2劑也有七成以上民眾接種,而隨著Omicron變異株在台擴散,指揮中心鼓勵第2劑已接種12周以上民眾,儘速預約施打第3劑加強劑,也請尚未接種第1、2劑民眾踴躍完成接種。第3劑新冠肺炎疫苗開放混打,對於該如何選擇,除了有專家提出建議,也有各種說法。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了解民眾對第3劑新冠肺炎疫苗的想法。投票結果顯示,有13%網友表示不想打第3劑,其餘網友有35%表示最想要選擇莫德納,24%最想選高端,也有14%最想選BNT,另外,有6%網友表示已接種莫德納,6%已接種高端,也有2%已接種BNT。
 
各國持續施打疫苗以對抗新冠病毒。(圖/TVBS)

不想打第3劑原因:59%認為不能防止感染、36%擔心副作用、17%兩劑保護力已夠、14%因不瞭解接種資訊
進一步詢問沒有意願接種第3劑疫苗的網友原因,比例最高的是因為認為打第3劑也不能防止感染,有59%,有36%是擔心第3劑的副作用,有17%則是認為兩劑保護力已足夠,沒必要接種第3劑,也有14%表示是因為對第3劑接種資訊不瞭解。
 
 
27%網友透過地方政府或醫院平台預約想要的疫苗,也有26%1922平台預約到想要的疫苗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而台灣本土疫情再起,指揮中心呼籲民眾踴躍接種疫苗,已接種兩劑且滿12周以上民眾,也可儘速預約接種第3劑加強劑,地方政府及中央1922平台也緊急加開疫苗量供民眾預約。投票結果發現,有27%網友是透過地方政府或醫院平台預約,有搶到想要的疫苗,也有26%是透過中央1922平台預約到想要的疫苗,7%雖然成功透過1922預約,但沒搶到想要的廠牌,另外29%是尚未有資格預約施打第3劑。
 
透過1922預約平台登記網友,高達74%表示滿意。(圖/TVBS)

透過1922預約平台登記網友,高達74%表示滿意,只有25%不滿意
進一步詢問透過中央1922預約平台登記第3劑疫苗的網友,對於平台的整體滿意度,投票結果顯示,高達74%網友表示滿意(42%非常滿意、32%還算滿意),有25%不滿意(13%不太滿意、12%很不滿意)。

65%網友擔心Omicron變異株在台擴散,有31%不擔心
近期陸續傳出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本周末甚至傳出數十位移工確診,大多感染Omicron變異株,有專家指出Omicron恐早已入侵台灣社區,而台北、桃園、新竹、高雄等地均有Omicron確診者的足跡,有人擔憂疫情擴散及控制的情況可能不樂觀,指揮中心也呼籲有足跡重疊的民眾主動篩檢,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投票結果顯示,有65%網友表示擔心Omicron變異株在台灣擴散(36%非常擔心、29%還算擔心),但也有31%表示並不擔心。

85%網友認為自己了解Omicron變異株傳染方式或症狀,15%不了解。(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85%網友認為自己了解Omicron變異株傳染方式或症狀,15%不了解
有專家指出Omicron變異株的症狀類似感冒,會有流鼻涕、頭痛、疲勞、打噴嚏和喉嚨痛等症狀,且傳播鏈多。有85%網友認為自己了解Omicron變異株的傳染方式或症狀,只有15%認為自己不了解。
 

59%網友想了解感染Omicron的後遺症,48%想了解各廠牌疫苗對抗Omicron的保護力
面對傳染力較強的Omicron變異株,有近六成(59%)網友表示想進一步了解若感染Omicron的後遺症,也有48%想了解各廠牌疫苗對抗Omicron的保護力。同時有35%想了解Omicron的症狀與其他病毒株差異,有30%想了解傳染方式,也有22%想了解感染Omicron的致死率。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1年1月17日至23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2,634份有效問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民調

#TVBS民調#Omicron#第三劑#接種#疫苗#意願#加強劑#1922預約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804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