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重症病患「臨終視訊」悲曝最後遺言 曾國城聽完哭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9:34
衛福部桃園醫院2021年爆發疫情。(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桃園醫院2021年爆發疫情。(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新冠本土疫情在去(2021)年5月大爆發,進入防疫三級警戒長達2個多月,在第一線防疫人員、指揮中心和國人的努力下終於順利降至二級警戒持續至今。而近來益智節目邀請當時守護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分享抗疫的過程,主持人曾國城聽完重症病患與家屬透過手機視訊「最後道別」內容,眼淚也忍不住打轉。

萬芳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王樂明(左)、衛福部桃園醫院內科專科護理師葉秀雯(右)。(圖/公視提供)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內科專科護理師葉秀雯在益智節目《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特別版》透露,,去年本土疫情嚴重時,負壓隔離病房收治許多重症病患,很多都是長者且插管無法說話,心中充滿不安與害怕,受防疫規範,家屬也無法探視因而焦急如焚,後來與醫生與護理團隊討論,認為照護應該更人性一點,因此幫家屬將手機架至病床上,於每次進病房治療時幫忙視訊通話。

更多新聞:本土狂炸…陳時中喊清零 專家嗆「頭腦壞掉」這事更重要

令葉秀雯印象最深刻的是,協助一位已經彌留的病患,讓其家人透過視訊陪伴,跟他「道別、道愛、道謝、道歉、諒道」,讓病患平順的離開,不留遺憾。對此,曾國城說「真的很難忘,很容易動容!」眼淚也忍不住打轉。

 
曾國城聽完病患與家屬透過手機視訊「最後道別」內容哭了。(圖/公視提供)

更多新聞:撈千億下場慘!林瑞陽爆「生死未卜」1個月 長子洩近況

而全國首位替確診產婦接生的萬芳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產科主任王樂明回憶,當時接獲產婦焦急的電話,為避免感染,與對方討論懷孕37週預約剖腹產。防疫專車一送產婦來接生,直送進開刀房,醫護人員隔離裝備全副武裝,為避免插管幫產婦進行半身麻醉,「大家不敢講話,只聽到心電圖的聲音,然後,小朋友一抱出來,哭的那一剎那,媽媽的眼淚就掉了下來…」媽媽從恐懼至開心的畫面,至今讓王樂明相當難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病患#曾國城#臨終#告別#遺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6

0.2204

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