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確診父是「船舶維修員」 曾拉下口罩喝飲料 定調「新光輪」群聚感染

記者 紀爰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8:56

高雄港擔任「引擎維修員」的確診父,疫調發現,他曾在前往「新光輪船」的交通船上,跟一名日用品經銷商,同時拉下口罩喝飲料,導致2人都確診,懷疑新光輪船有群聚感染,但新光輪船是外籍商船,已經離開台灣前往韓國,另外也是確診足跡之一的麥拉倫船也在高雄外海,兩艘船上有沒有人發病,還得疫調。

圖/TVBS

 
記者紀爰:「高雄港34號碼頭,現在除了員工及篩檢民眾能進入之外,其他人禁止進入。」

碼頭旁的開放空間,大批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幫員工快篩。

工作人員vs.篩檢民眾:「好,下一個!」

 
有些人還穿著工作服,篩檢完得再回到崗位上,而另一頭的118號碼頭篩檢站,有員工是臨時接到通知,趕來快篩。

篩檢民眾vs.記者:「聽同事講才趕快過來,工作會接觸一些,密閉空間很怕啊!很擔心!

篩檢民眾:「我是安檢所保全,我看他(確診者)時間點,跟我不一樣,但還是想說來篩一下。」

圖/TVBS

高雄1家3口確診父,在高雄港當船舶引擎維修員,他工作的新光輪船,停靠在中島區域,要上船的員工都會從34號跟55號閘口,搭乘交通船前往,1月13號確診父疑似在交通船上,跟一名日用品經銷商,同時拉下口罩喝飲料,導致2人都確診,懷疑新光輪船有群聚感染。

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確診的個案跟新光輪的個案接觸相當明確,接駁他們交通船的駕駛也被感染,研判新光輪疑似是本事件的傳染原之一。」

高雄市長陳其邁:「34跟55號的閘口,兩個人留加起來就有兩萬人,兩萬到三萬左右,我們將採取擴大篩檢策略。」

圖/TVBS

 
最關鍵的新光輪船,已經離開台灣前往韓國,而確診父足跡之一的麥拉倫船,也在高雄外海,兩艘船上到底有沒有人發病,還得再疫調,目前衛生局表示,有跟確診者足跡重疊的人,不管有沒有症狀,盡速到34號及118號碼頭篩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船舶#維修員#確診#新光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929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