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問了!過年5大煩惱超頭痛 網曝「這情況」最困擾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23:32
過年即將到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即將到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過年煩惱」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過年五大煩惱網路聲量排行,以及四大族群網友的過年煩惱有哪些。
 

隨著過年即將到來,除了有許多事情要準備外,也會與許久不見的親戚們團聚,一起歡慶農曆新年,但對一部分的民眾來說,每當過年卻有許多煩惱,究竟哪些問題令網友們覺得頭疼呢?

 

過年最大煩惱果然是「這個」 「紅包」金額引網熱議

 

觀察網友熱議的過年煩惱,可發現不少人擔心來自「親戚的問候攻勢」,如日前就有民眾提問「農曆春節回家還要應付一堆親戚,會不會覺得很累」,引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出社會後希望親戚越少來拜年越好,很多一樣的問題要回答不同人N次」、「過年回鄉見到親友就是一定會問東問西的,感覺有些累人」,但也有民眾認為「雖然應付親戚很累,不過換個角度想,難得有機會跟大家一起見面吃個飯也不錯啊」,表示難得團聚,忍一下也無妨。
 

過年5大煩惱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另外,過年必有的「包紅包」、「大掃除」等環節也成為不少人的一大煩惱,如常見民眾熱議「紅包要包多少」的問題,引來網友表示「(第一份工作)包兩千好像比較好看」、「紅包這種東西,量力而為」等;而「年前大掃除」則是令不少民眾大嘆「過年又要到了累了,家裡有35片大大小小玻璃要擦」、「過年時,我最怕做不完的家事要打掃」,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過年看到打掃這麼乾淨真是神清氣爽呢」。

四種人的過年困擾問題,未婚男女常被問這些!

 

接著,我們分別觀察爸爸、媽媽與未婚男女在網路上交流的熱議煩惱,可發現爸媽網友較常被問及「工作收入與家庭狀況」,尤其媽媽網友更常被問到「生小孩」的問題,就有網友表示「最討厭被問什麼時候要再生一個,跟長輩的自以為是的勸生話術」、「(什麼時候再生一個)這句話很惹怒人,尤其是跟妳說下一胎一定會是男的」等。
 

四大族群過年煩惱網路討論聲量。(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而未婚男女則較常被追問到「結婚」、「交往」等問題,以至於有網友留下「單身錯了嗎?每到過年都要被這些沒什麼在聯絡的親戚關心一下」的心情貼文,引發網友心有戚戚焉的表示「單身有錯嗎?」、「習慣就好,沒男友時就最常被(長輩)問說要不要相親,拚命想介紹」,可見不少未婚男女在過年期間都有相類似的煩惱經驗。
 

春節將至,各種問題接踵而來,實在是好困擾,不過因是難得一年一度大家能團圓的日子,若今年也害怕遇到這些麻煩事,轉個念,先備好「標準回答」見招拆招,避免難得的歡樂年節充滿尷尬氛圍,壞了過節好心情!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1/01/01~2022/01/11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社群實驗室

#過年#紅包#大掃除#長輩#收入#結婚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19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