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2確診 都與「9日西堤一家三口」有關


發佈時間:2022/01/2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4:28

北市爆出本土疫情,包括東吳城區部上課學生和石牌國中學生家長,有兩人確診!特別的是,這兩人都間接跟同一組,9日到西堤用餐的一家三口有關,其中父親診所就醫傳染給石牌國中家人,兒子則是傳染給幼兒園同學,兒童家長再傳染給東吳上課同學。

圖/TVBS

 
記者周祐萱:「週四晚間,台北市新增兩例確診個案,其中有一位就是石牌國中的學生家長,另一位則是跟案18116有關,也曾在東吳的城中校區上課。」

本土疫情又燒進台北市,東吳的城中校區位置就在總統府附近!確診的案18116,其實是9日到西堤用餐染疫一家三口中,男童案18053幼兒園同學的爸爸,他的職場在新北市,而北市衛生局週四公布的足跡,他1月16日曾到東吳城中校區,參加民間組織辦的課程8個小時,一起上課的65人匡列居家隔離並採檢,其中一人確診還沒有列案號。

圖/TVBS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1月20日(口誤1/19)的時候才接到通報,說1/9有個爸爸帶兩個小孩到西堤用餐,之後他有好幾天到台北市的足跡,1月14號開始有喉嚨痛等症狀,然後就到診所就醫。」
 

講的是同一家人,9日到西堤用餐染疫一家三口中確診父親案18051,1月15日到大同耳鼻喉科診所看診,匡列醫護和病患32人,其中一名75歲婦人確診,兩名同住的孫子,一個就是唸石牌國中。

圖/TVBS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還好這兩個小孫子所唸的學校,所有師生目前檢驗結果出來都是陰性的。不過我們現在還是相當擔心,因為看到桃園疫情一個一個連環爆,而且這個匡列的速度(慢),從1月9日他就去西堤用餐,一直到1月15日的時候才把這個男子匡起來,然後到1月17日才通知他確診了,通知他確診之後,台北市接到說他有到台北的疫調的足跡已經是1月20日(口誤1/19)。」

市府發言人略有微詞,只希望現在還不算太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疫情#確診#足跡#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97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