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孩請假老師態度大轉變 爸媽曝心聲:咳嗽也在家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2:48
建議家長孩子身體出現不適應在家休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建議家長孩子身體出現不適應在家休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土疫情升溫,又加上新增個案有許多都是未滿10歲的孩童,包含桃園、新竹多間國中小學也紛紛停課,引起不少家長開始擔憂。若家中寶貝只要身體出現不適,立即請假在家靜養。而知名小兒科醫生陳木榮則說,疫情前後老師態度差很大。

更多新聞:碰新冠汙染物超危險?他提美CDC研究打臉台9成醫

 

現在孩子身體出現不適,老師都會立即通知家長前來接回。(示意圖、非當事地/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疫情尚未爆發時,基本上孩子若身體不適要請假休息,老師通常都會以「功課很重要,不是很嚴重的感冒建議盡量不請假,不然會跟不上學校進度」來回答爸媽。而陳木榮也說,自疫情開始後,小孩只要有一點不舒服,像是鼻塞、咳嗽。老師都會建議在家休息、記得去看醫生,等到完全康復後再返回校園。

更多新聞:女學生咳不停「以為確診新冠」急檢查...驚見手球大惡性腫瘤

 
陳木榮指出,疫情前後老師態度差很大。(圖/翻攝自陳木榮Facebook)

沒想到,竟釣出一票爸媽按讚認「沒錯!好中肯啊!只要是公幼一定都會打電話請家長把孩子帶回家」、「最近出現瘋狂宣導階段,只要流鼻水感冒就要在家」。還有人指出自己在上班途中,衝去接孩子的次數不知道已經幾次了。不過也有家長則認為,現在的狀況其實滿好的,畢竟教育端終於可以了解到身體健康是件多麼重要的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確診#請假#老師#態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76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