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波「搶完沒了」 第20期莫德納剩1.4萬劑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2:43

1922第20期疫苗平台,不少符合資格的民眾,發現根本預約不到莫德納疫苗,莊人祥說,已經把250萬劑分配下去給各縣市調配,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確實有收到1/18收到32萬劑的莫德納,但是由於造冊的長者就有44.7萬人,遠遠不夠,而台中市也因莫德納貨源不足,預計20期不會提供莫德納選項!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第20期基本上中央配發給我們的,都是BNT為主,這段時間我們全力在施打,65歲以上長輩。」

別說20期了拿到的莫德納,就算給長輩打也捉襟見肘,前一天莊人祥說,20期莫德納提供數量會更少,因為250萬劑莫德納,都給醫療院所預約,及各地造冊對象由地方調配。

新北市長衛生局長陳潤秋:「1/18的時候是有給我們32萬劑,但是因為我們這兩個禮拜,我們的長者有44.7萬。」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莫德納疫苗,相關的疫苗,我們都已經開放最大的量能,在我們的平台上。」

地方手上都有貨,但要留給造冊好的還沒打,搶手莫德納就算全梭哈仍供不應求,不只雙北,在搶這最後一波莫德納,台中市庫存的可能也撐不到下周,這幾天恐怕就用罄。

小兒科診所院長施勝桓:「第20期是昨天開始預約,結果很多民眾發現說,下一期第20期的選項裡面沒有莫德納,民眾就紛紛打電話來詢問,有沒有莫德納的殘劑,再下一期看看有沒有中央有沒有再到貨。」

圖/TVBS

台中市20期暫無提供莫德納疫苗接種點,要打得去鄰近縣市打,但會提供BNT十萬劑,及高端五萬劑,再視情形增至12萬及8萬劑,陳時中前一天記者會上,才說1922莫德納,已預約17萬5千多人,預約率50.24%,到了下午5點數據更新,莫德納衝高到33萬5946人,僅剩下1.4萬劑,不只莫德納要見底,BNT短短4小時,也多了近23萬人預約,似乎指揮中心呼籲的這句話有見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通過的疫苗都是好,有打疫苗就是好的事情,那1劑2劑3劑都把他打滿最重要。」

民眾都想聽部長話,快快打滿三針,只不過現在想要的沒疫苗給打,想打不能打才最心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莫德納#疫苗#新冠肺炎#BNT#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740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