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疫情重要關卡 醫批指揮中心「不願明說」:怕得罪人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09:45
桃機群聚延燒至社區。(示意圖/TVBS)
桃機群聚延燒至社區。(示意圖/TVBS)

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延燒至社區,目前已累計108例相關案例,對於指揮中心昨(18)日表示,在不影響多數人正常生活的前提下,不會刻意緊縮防疫政策追求清零,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直言,如果想鎖的話之前就該鎖了,「以Omicron的感染傳播力來說,擋得住是運氣好,擋不住才是正常。」

指揮中心表示,不會刻意緊縮防疫政策。(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陳時中鬆口「做好共存心理準備」 大老批防疫7矛盾現象

陳昶宇提到,不論是邊境較為寬鬆的7+7入境檢疫管制,或是本土開放室內用餐,都不是想徹底擋住病毒的策略,從本土個案疫調匡列部分也能看出,目前追著Omicron病毒足跡跑,時間點都還是差了快一週,指揮中心說「但也有可能完全控制」,是太過樂觀了點。

醫師陳昶宇指出,過年前後是重要的關卡。(圖/翻攝自陳昶宇臉書)

更多新聞:首登《飢餓》挨批level低 鳳梨嗆鍵盤俠:先做功課
 

本土疫情連環爆,外界關切是否會升為三級警戒,陳昶宇認為,目前以盡量不影響民生經濟為前提,看來短期內是不會升三級,除非出現較大數量的重症死亡,所以當前目標就會是延緩避免Omicron傳播太快,預防疫情在短時間內大規模爆發,如果累積太多的染疫個案數,依舊會有一定比例的重症死亡,尤其是沒打疫苗的族群,重症死亡風險還是很高。

他提醒,接下來過年前後是個重要的關卡,如果可以避免同時太多人的接觸,像是少參加大型尾牙餐會,或是減少過年期間親朋好友多人聚會,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減緩Omicron傳播,「現在指揮中心可能動輒得咎怕得罪人,看起來不太願意明說,民眾就只能自行體會拿捏分寸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機#群聚#確診#陳昶宇#Omicron#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25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