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確診天天暴增恐佔專責病房 醫籲指揮中心「做這件事」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4:40
境外確診多恐佔病房,姜冠宇呼籲應緊縮航班。(圖/TVBS)
境外確診多恐佔病房,姜冠宇呼籲應緊縮航班。(圖/TVBS)

桃園機場群聚案不斷擴大,但除了這一波疫情,昨(12)日也新增了聯醫中興院區兩名護理師和護理師男友三人確診,在農曆春節前夕不斷爆發本土確診,也讓醫生呼籲指揮中心,減少入境航班,才能降低境外移入個案佔據專責病房,減少增加醫護和病患比例負擔。國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也認為,桃園機場現在長程航班都要採檢陰性才能進入居家檢疫,也不合理,短程應該也需要。

姜冠宇認為入境航班不緊縮將會佔據專責病房。(圖/TVBS)

國外Omicron疫情嚴峻,國內境外移入個案也不斷增加,昨(12)日除了本土確診,一口氣還新增了58例境外移入個案,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的主治醫師姜冠宇呼籲指揮中心,入境航班有縮緊的必要,因為如果境外移入個案不斷佔據專責病房,本土疫情再擴大的話,量能也不夠國人住病房,姜冠宇醫生表示,在北部的醫院已經開始出現壓力,很多內科小兒科醫生,已經有大半排班支援專責病房。對此陳時中回應,目前還沒到要緊縮航班那樣情況,因為現在大部分都是輕症,現在禁止航班對想要返國的人傷害很大,如果重症率非常高也許會採取強烈手段,但目前整體染疫率雖然高可是重症率沒那麼高,所以會採取積極防堵,讓大家過個好年。

國內面對Omicron變異株入侵,但還是有兩成長者連一劑疫苗都沒有打,對此台大感染科醫生、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不要想要靠7成以上的人打疫苗形成群體免疫,李秉穎直言「群體免疫根本沒辦法靠疫苗達成」李秉穎表示,疫苗只能達到一定程度的群體免疫,但不是百分之百。

 

李秉穎認為來自高風險國家短程航班應該也要落地採檢。(圖/TVBS)

而對於昨(11)日起,從桃機入境的長程航班一率要在機場採檢陰性才能通關,李秉穎認為,應該是因為現在看起來機場環境污染,導致清潔工、司機得到感染,所以才會在入境馬上把感染人篩檢,避免污染機場環境,保護機場工作人員。但至於為什麼只有長程航班需要通過這樣的採檢,李秉穎表示「不知道為什麼短程不需要,短程長程沒什麼不一樣,如果來自疫情嚴重的國家,一樣高風險,主要應該是要看來自什麼國家,跟長程短程無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桃機#Omicron#群聚#護理師#桃園機場#中興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926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