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關鍵14天! 醫提五建議:否則病毒將擴散全台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4:41
醫生提醒未來14天將是疫情關鍵。(圖/TVBS)
醫生提醒未來14天將是疫情關鍵。(圖/TVBS)

農曆春節前夕大量旅客返台過年,14到昨(16)日是返鄉旅客高峰,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認為,回國返鄉高峰應該已經過了,接下來14天一直到除夕前,相當關鍵,如果不能在這段時間內把桃機衍生的幾個傳播鏈有效控制,那麼春節假期間大量的人流移動,將會使Omicron變異株擴散到全台,到時候將開始面對「漸進式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模式。謝宗學表示,台灣內需經濟禁不起再次打擊,也因此列出五大建議。
 

謝宗學認為,境外回國返鄉高峰應該已經過了。(圖/TVBS)

謝宗學認為,首先,國內現在應該用盡各種方法,盡量把兩劑疫苗覆蓋率提高超過80%、也要提升PCR的檢驗量能大量採購快篩試劑讓一般診所也可以有足夠的試劑能快速診斷。謝宗學也呼籲要購買大量的抗病毒口服藥物作為備戰物資調度和擴充輕症病的量能,讓醫學中心的負壓病房和加護病房只收治真正嚴重需要深切治療的病患。

醫界籲兩劑疫苗覆蓋率應盡快提高到八成。(圖/TVBS)

謝宗學呼籲「兒童病房的量能也需要納入考量,因為美國的經驗告訴我們,一旦爆發大規模Omicron變異株疫情,兒科醫療的量能將會相當吃緊。」謝宗學表示,這是預先準備萬一防疫作為失效,開始進入「漸進式與病毒共存」新的生活模式時,必要的準備工作。
陳時中今(17)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大家看到Omicron這樣的傳染力,非常快速,我指的是說大家應該要有心理準備,跟所有作為,不是說是不要去,就是說盡量有風險來沒關係,不是這樣,就是說他都是有一個限度,譬如說我們是不是要把自己完全包起來,不要跟社會接觸,還是要正常生活,所以在相對正常生活之下追求低風險,希望社會能正常運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Omicron#防疫#桃機#過年#變異株#謝宗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76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