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明有預約卻打不到!」 民眾接種撲空怨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3:30

近期民眾上1922預約第三劑疫苗,結果發現竟沒有北市接種點罵翻了,市府喊冤是因為當初中央沒開放,他們自己先用自己系統,下一輪將回歸,不過這套系統上午接種首日就出現插曲,很多人不知道預約後要等收到簡訊核可才算數,一大早撲空。

圖/TVBS

 
醫護人員:「大哥你有收到簡訊嗎,沒有簡訊,沒有名單就沒辦法打耶。」

一大早來接種第三劑疫苗,怎麼知道卻撲,民眾好生氣,因為認為自己在北市系統上明明有約到。

接種民眾:「他是比較急著打,因為他已經五個月了,就很久了。」

 
圖/TVBS

這頭同樣問題,小黃卡都準備好了,預約名單卻找不到自己名字,還有子女幫忙長輩預約,也遇到相同狀況。

民眾:「他昨天早上就傳簡訊說我們沒有拿到,就是沒有成功,可是我們兩個是一起預約,就爸爸媽媽是一起預約。」

原來是因為中央的1922平台事先審核,資格通過才能進到預約這一關,但北市的卻是採事後檢核,先預約後才審資格,要確定有收到簡訊才算數,方法不同,民眾霧煞煞。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任何一個預約系統當然都會有一些需要了解的,或者是民眾有碰到這樣的困難,那跟我們講一下,我們再進一步了解看看他狀況在哪裡,盡量做個案處理。」

圖/TVBS

北市府也坦言有這樣的狀況,最多是接種時間還沒到,但會有這樣搞混情況,也跟中央地方系統開放時間有關,因為第19輪預約很多人上網才發現怎麼沒有北市接種點,罵翻了。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民眾說上1922平台,說我們台北市沒有預約量,我們是先中央一步已經做了預約的服務,而且把量能開到最大。」

 
背了黑鍋,自然有埋怨,畢竟是因為一開始1922還沒開,市府1/3才先自行啟動預約制,但20輪就會回歸,第三劑接種,中央地方看來要協調的還多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預約#接種#疫苗#192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99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