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掰了!明起水氣增又濕又冷 東北部再探14度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9:34
未來一週天氣偏濕涼。(圖/TVBS資料畫面)
未來一週天氣偏濕涼。(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局今天表示,未來一週偏濕涼,明晚至18日清晨最冷,預估各地低溫約攝氏14至16度;降雨方面也是明天及18日水氣最多,北部、東半部整天有短暫雨,中南部則是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起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開始增強,一直到20日都會受東北季風影響,21、22日才會減緩,但23日又有一波鋒面通過,整體來說,未來一週都是偏濕涼的天氣。

 

趙竑指出,預計最低溫約在明天晚間至18日清晨,各地低溫在14至16度左右,部分地區可能更低;冷空氣影響主要是高溫下降,預估北部、東北部高溫落在16至19度,中部、花蓮約20至22度,南部、台東則是23至26度。

趙竑表示,雖然21、22日東北季風稍減弱,但由於水氣仍偏多,因此氣溫回升幅度不大,各地約增加1、2度,感受上仍是偏濕涼。

降雨部分,趙竑指出,未來一週都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最多是明天及18日,北部、東半部整天有短暫雨,中南部則是局部短暫雨;19、20日水氣稍減,東半部仍有不定時短暫雨,北部、中南部山區則是局部短暫雨。
 

趙竑指出,21、22日水氣又變多,北部、東半部整天有短暫雨,中部平地會有降雨,南部山區也可能降雨;23日鋒面通過,降雨區域仍以北部、東半部為主,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

趙竑提醒,今天起台灣附近風力開始增強,明天下午之後,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濕涼#氣象局#降雨#短暫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56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