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縣市低溫特報!入夜急凍「只剩8度」 回暖時間曝光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20:52
晚間開始全台將進入最低溫。(圖/TVBS資料畫面)
晚間開始全台將進入最低溫。(圖/TVBS資料畫面)

第二波冷空氣今(13)日再度南下,全台今晚至明晨會是最低溫的時段,最低溫可能下探8度。明天白天開始可能會有陽光露臉,溫度會漸漸回升,不過入夜之後溫度仍然偏低,天氣職人吳聖宇也透露即將回暖的時間,不過回暖後,天氣隨即又會轉為濕涼。中央氣象局也針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更多新聞:全台急凍冷到睡不著!專家曝棉被最暖蓋法:很多人都錯了

 

吳聖宇在其臉書寫下未來幾天的天氣概況,他指出,今晚第二波冷空氣會再度南下,一直到明(14)日清晨又會有一次低溫的機會,北部、中部、東北部空曠地區都有機會見到8至10度的低溫,市區則會落在10至12度左右,南部、花東地區低文則會在13至15度,空曠地區則有機會降至13度以下。

中央氣象局今日下午也針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並表示「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望民眾注意保暖。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18縣市列黃色燈號警戒。(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全台17縣市低溫特報!醫示警2族群:先躺2分鐘再起床

 
明日開始,水氣明顯減少,不過東北部、東部雲量仍會較多,而西半部則是以多雲或晴的天際為主。白天大部分地方預期陽光都會露臉,溫度上升的情況會比較明顯,北部、東北部高溫可達16至18度,花東地區高溫為18至21度,中部高溫21至23度,南部高溫則落在23至25度。

天氣職人吳聖宇提醒民眾天氣變化。(圖/翻攝自吳勝宇臉書)

更多新聞:衝鋒衣在紅什麼?內行揭優勢 推2點大勝風衣

不過明晚一直到週六(15日)清晨,還是有可能會出現局部較低溫的情況,中部以北到東北部空曠地區,有可能出現11至13度的低溫,日夜溫差別化也會較大。週末的冷空氣明顯會減弱,天氣放晴回暖,白天陽光明顯的話,北台灣高溫有望回到20度以上,中南部也有可能來到25至27度。等到週日(16日)晚間、週一(17日)白天,受東北季風影響,新一波鋒面靠近,北台灣降雨機會將再度提高,天氣將再轉為濕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天氣#降雨#變天#回暖#濕涼#晴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1157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