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急凍冷到睡不著!專家曝棉被最暖蓋法:很多人都錯了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3:00
天氣寒冷常讓人難以入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寒冷常讓人難以入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大陸冷氣團發威,各地溫度明顯驟降,氣象局預估要到週末才會回溫,許多人也將厚被子、毛毯拿出來備戰,不過就有些人半夜總是會被冷醒,棉被怎麼樣都不保暖,對此專家也提出「三明治蓋被法」,只要將棉被順序蓋對,就能一覺到天亮。

更多新聞:還不是最冷!這地區「體感破0度」 下波冷空氣時間曝

 

全台冷颼颼,蓋棉被也有一大學問,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日本一名專門研究睡眠醫師曾在節目分享,「被子的蓋法不同,保暖效果也會不一樣」,若以羽絨被和毛毯為例,因為羽絨被需要經過直接接觸人體體溫,才能達到保暖,這時若在外面蓋上一層毛毯,就能如保護層一般,阻絕冷空氣,增加保溫效果。

專家表示先蓋羽絨被再加毛毯是最佳保暖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全台17縣市低溫特報!醫示警2族群:先躺2分鐘再起床

 
至於「三明治蓋被法」則是先將毛毯鋪在床單上,讓背部冷空氣阻絕,接著再蓋上羽絨被,這樣不只有羽絨被保暖,也有毛毯接收熱度,上下夾攻的方法可以說是最溫暖的抗寒妙招。

暖暖包不宜長時間直接接觸皮膚。(圖/TVBS)

另外冬天也有許多人習慣使用暖暖包,過去也有不少專家提醒,暖暖包緊貼皮膚,連續使用長達6個小時,恐釀成低溫燙傷,應貼在衣服外側才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冬天#被子#三明治蓋被法#毛毯#睡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51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