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越黃越營養!專家打破蛋黃迷思 曝這點才是影響關鍵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05:50
雞蛋是許多人喜愛食材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雞蛋是許多人喜愛食材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雞蛋是許多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其烹調快速及購買便利等特性,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然而不少人會以蛋殼或蛋黃的顏色基準來挑選雞蛋,認為其深淺會影響到所富含的營養價值。對此營養師吳映澄發文解釋,透露顏色的不同與雞蛋的營養成分均無關,並指出影響蛋黃顏色變化的原因。

蛋黃顏色與營養成分的多寡較無關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映澄在營養師食驗室中表示,大家是否有發現市售雞蛋除了蛋殼顏色有所差異之外,連蛋黃的顏色也深淺不一?而有些人甚至有著蛋黃越黃越營養的迷思。對此,吳映澄解釋蛋黃的顏色其實是受到飼料的影響,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官網資料指出,蛋黃顏色除了受到遺傳(品種)影響之外,主要是受飼料中所含色素成分多寡所致,例如黃色玉米、青綠飼料等。

更多新聞:甩肉攻略快看!營養師曝「冷飯」助減肥:抗性澱粉好處多

因此若飼料裡含有較多天然色素,其所產生的蛋黃顏色就會加深,與蛋的營養成分則較無關聯。然而除了蛋黃之外,不少人也有著黃殼蛋是土雞蛋較營養及白色蛋為肉雞所生,較不營養的想法,不過吳映澄透露根據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數據,如以粗蛋白質的含量來評估,黃殼蛋約每100公克含有12.5克粗蛋白,而白殼雞蛋則是12.6克,在其他維生素及礦物質含量則無明顯差異,則蛋殼顏色與營養無關。

 
吳映澄提醒只要是健康雞隻所生的蛋,其營養成分則都相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吳映澄也提醒大眾,下次在選購雞蛋時不要再糾結於蛋殼及蛋黃顏色,因兩者的顏色深淺不同與蛋的營養成分均無關聯,只要是健康雞隻所生產的蛋,其營養成分則都相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雞蛋#營養#食材#蛋殼#蛋白#顏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61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