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擋Omicron?專家:已舉白旗 曝當前最大目標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3:10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圖/TVBS)

桃機群聚案不斷擴大,連帶延伸出銀行員確診等多條傳播鏈,且適逢春節返台高峰,境外移入個案更是居高不下,讓指揮中心坦言「壓力大」。對此,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談及近期國內疫情,坦言「我已經升白旗了」,她認為,其實台灣不該一直想著如何阻擋病毒,反而要把目標設在「保住醫療量能」。

更多新聞:台灣無法再經歷三級警戒 台大仁醫點名2產業:會關一堆

 

年關將至,國人陸續返台。(示意圖/TVBS)

針對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被問到國內是否該升三級警戒來阻擋病毒,何美鄉昨(13)日在公視節目《有話好說》中直言,「我是疫情調查科班出身、感染科醫師,看到Omicron這樣的狀態、疫苗效率,我已經升白旗了」。她指出,其實我們不應該去想要怎麼阻擋,而是把目標設在「保住醫療量能」,盡量讓死亡率不增加太多,僅此而已。

何美鄉接著解釋,台灣是個自由的國家,即便專家們再怎麼勸民眾一定要打疫苗,但堅持不打的人就是不會打,政府並不會用法律限制,就像如果規定民眾沒打疫苗不能搭公車,這種事不太可能達成。不過她也說道,雖然不能強制規定大家都要接種疫苗,但病毒總有一天會進來「當真的要去面對時,你希望自己是一個已經施打過疫苗的人?還是沒打過的?」

 
更多新聞:本土疫情爆不停「何時升三級警戒?」 醫:這情形就可能

何美鄉認為,國家不可能強制人民接種疫苗。(示意圖/TVBS)

何美鄉同時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打氣,坦言指揮中心現在壓力非常大,包括考慮是否升級、國外班機飛不飛進來等問題,因為不可能不讓國人回家,就算要取消7+7+7的檢疫措施,改以更嚴格的方式替代,仍要考量到防疫旅館「沒那麼多房間」的狀況,外界都在擔憂境外移入確診率這麼高,「是因為國外疫情就是如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本土#疫情#Omicron#專家#醫療量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54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