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疫情拉警報 醫揭戴2層口罩「這動作」染疫風險暴增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1:17
台灣本土遭Omicron入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本土遭Omicron入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桃機案居服員(案17472)引爆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染疫,目前相關已累計18人確診,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美國建議應改戴N95口罩,或是2層口罩才能擋住病毒,不過中國醫藥大學感染管制副院長黃高彬卻認為,部分民眾會覺得不好呼吸而把口罩拉下,染疫風險反而增高。

美國專家建議戴N95口罩才能防堵Omicron。(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聯邦群聚燒「西堤員工確診」 醫憂擋不住:不知傳到哪了

新冠變種魔王病毒株Omicron席捲全球,對此加州大學傳染病專家甘地警告,只戴一個布口罩或是外科口罩已經不夠,得戴N95才可能擋下病毒,但N95口罩價格昂貴,且非常不透氣,因此美國舊金山的衛生官員建議,戴兩層口罩也能提升保護力,即先戴一層外科口罩,外面再戴一層布口罩,連美國總統拜登也這麼做。
 
美國衛生官員建議可戴2曾口罩防Omicron。(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境外確診「一堆來自美國」 旅美台人揭當地內幕:不意外

不過這個方法先前就曾引起討論,中國醫藥大學感染管制副院長黃高彬認為,戴2層口罩其實會影響到正常呼吸,雖然可以有效減少病毒傳播,但對部分人來說戴一層已經很受不了,若再改戴N95或2層口罩恐怕更難好好呼吸,在這情況下就會一直拿下來,反而更會增添染疫風險。
 

至於拿下口罩的風險究竟有多大?從這次聯邦銀行群聚案來說,指揮中心從監視器發現,當時居服員因為要講電話,數度將口罩從嘴巴移開,而當時對面協助承辦的銀行專員案17630因此染疫,延伸出一連串大型群聚,且傳播鏈尚未停下來,可見戴好口罩非常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機#聯邦銀行#群聚#本土#Omicron#口罩#N9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7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