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確診「一堆來自美國」 旅美台人揭當地內幕:不意外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1:54
旅美台人揭露美國當地疫情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旅美台人揭露美國當地疫情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春節將至,不少旅外台人陸續返台過年,導致近期境外移入確診數飆新高,其中又以美國確診數最多,令人匪夷所思。對此一名旅美台人揭露美國當地的檢疫過程與現況,直言Omicron真的很強,但不知道美國人是不是真的沒在怕,就算大家幾乎確診,生活仍一如往常,引起討論。

國內境外移入確診激增。(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居服員成超級傳播者 聯邦銀行「再添2確診」累計14人

該名旅美台人在PTT分享美國近況及返台檢測情形,指出自己11月底時返台,大約一週前回到美國,還沒Omicron時美國基本上是戴口罩正常生活,和台灣現況差不多,不過美國醫療資源遠不如台灣方便,做檢測不是去醫院而是去檢測站,就設在停車場,還得來速不必下車,如果選擇免費採檢,2天後會寄電子報告,或上網自己查證明。

另外原PO這次回台發現,在這邊「戳鼻子」採檢,「美國真的只是挖鼻孔」,她猜測美國是怕民眾覺得痛而更不願受檢,所以寧可降低準確率,讓更多人來篩,但她坦言Omicron真的很強,很多朋友安然度過兩年現在紛紛中獎,相較之下台灣更有防疫觀念,而身邊大部分的案例都是無症狀,輕症在美國都是在家休息,沒到醫院隔離治療,最嚴重頂多咳嗽,不知道是Omicron真的重症率低,還是3劑疫苗有用。

 
桃機爆發群聚染疫,本土疫情再度升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確診破萬不戴口罩 在荷台人納悶「就像感冒」:台灣怕啥

原PO再說,或許是美國人真的沒在怕,日常生活感覺沒有很大的差別,自己入境美國後轉國內線的班機幾乎坐滿,讓剛從國際線「1人用整排9個位子飛機」下來的她都驚呆了;最後她也強調,基於Omicron易傳染,輕症甚至無症狀,還有美國篩檢的溫柔挖鼻孔,「我相信大部分回台結果陽性的旅客,應該不是想使用醫療資源,而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感染」,所以她也秉持著Omicron已經流感化的想法,「與病毒共存絕對是趨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Omicron#採檢#防疫#美國#口罩#境外移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61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