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打三劑排爆了 民眾路邊「車當桌」填資料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鍾尹倫 劉欣逵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3:13

疫情升溫,大家都緊張,很多民眾都搶著要打第三劑疫苗,像新北市就有128萬人符合資格,因此有別於過往小型多點的方式,特別加開4個大型接種站,採取預約制,量能最大的三重小巨蛋一天可以打5000人。另外基隆跟宜蘭有些診所採取隨到隨打制度,出現超誇張的排隊人龍。

圖/TVBS

 
一長串人龍繞過路口轉角,有的乾脆靠在旁邊車上填資料,都是為了來打第三劑疫苗。

打疫苗民眾:「我剛剛到的,來的時候嚇一跳,怎麼排這麼長啊。」

基隆新昆明醫院6點多就有人排隊,塞爆整個騎樓,另一邊宜蘭也很誇張,排了300公尺長,而且因為是隨到隨打很方便,連外國人都來排。

 
記者vs.打疫苗外國民眾:「嗯,因為不需要先寫名字,(哦,所以比較方便),對,比較方便。」

圖/TVBS

不只基隆、宜蘭,新北也拚打第三劑,市長侯友宜向大家喊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快來打就對了,快來打就對了。」

因為符合三劑資格的新北市民多達128萬人,特別加開4個大型接種站,包括量能最大的三重小巨蛋,永和國父紀念館,鶯歌永福宮,還有汐止區公所,3萬個名額,2.5小時就被搶光。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希望大型的接種站能夠快速地把新北市的量能衝上來,很多人也可以到我們小型疫苗接種站來施打。」

圖/TVBS

不過民眾抱怨,相較台北市的系統,想去哪打都能預約,新北系統卻只能選擇大型接種站,要去附近的診所打,想打電話預約都難。

 
打疫苗民眾:「連按了十幾分鐘,那個專線也一直都佔線中,他的專線一直都打不進去,我就放棄了,改網路預約好了。」

診所護理長邵慧玫:「有些是本來有些產檢的問題要打,結果現在電話一直被佔線,每個人手上都一直在接電話,其實整個配套措施,我覺得沒接得那麼順。」

電話被打爆,診所端也頭痛,不過衛生局指出,等1922平台重啟後,就通通能在網路上預約,而且會再加開至少4個大型接種站,也會請診所加開診次,目前打不到疫苗的民眾請再多等2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第三劑#新北市#疫苗#接種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13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