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興院區護理師確診 民眾無懼「看完診打疫苗」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9:24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爆發院內感染,而且除了2名護理師確診之外,其中一人的男友也染疫,已構成社區傳染,院方說明,現在環境採檢都是陰性,也有民眾一早來看診,還順便在院內打疫苗。不過因為專責病房快要滿載,有醫師呼籲應該縮減航班,陳時中回應如果停飛,對返台國人傷害很大。

圖/TVBS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2名護理師染疫,不過門診跟打疫苗,都維持正常服務,民眾也不太緊張。

民眾:「反正看診也是要來看啊,順便也打疫苗啊。」

雖然民眾生活上,暫時沒有受到影響,但指標個案護理師,Ct值只有13,她的餐酒館廚師男友,也確診,屬於社區傳播,另外院內群聚,是她的同事,Ct值只有15,2人在專責病房,照顧的5名患者中,有3人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

 
中興院區醫務長吳岱穎:「多次針對專責病房以及員工宿舍,多點進行環境採檢,環境採檢的結果,全數皆為陰性。」

圖/TVBS

雖然院內控制穩定,但現在陽性率愈來愈高,從春節專案2%,到落地篩檢第一天,暴增到9.3%,第二天更是有,舊金山跟洛杉磯2個航班,達到10%的可怕數字,驗出確診就直接後送到醫院,有醫師指出,專責病房已經快要滿載。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大家不要只看本土疫情的數字,現在境外移入的那些確診病人,一直在住進專責病房,其實不只是桃園,北部醫院也慢慢感受到壓力。」

圖/TVBS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醫師蘇一峰也說,接下來會有更多醫院,也被拉來開設專責病房,另外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指出,很多內科、小兒科醫師,也會被調去支援,呼籲指揮中心,減少航班。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來停這個航班,當然對想要返國的人,大家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不是說重症率非常高非常高的時候,也許會採取比較強烈的手段。」

指揮中心判斷,傳播力高重症率低,現階段積極防護,讓大家先過個好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本土#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93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