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忙線中!新北診所第三劑預約 電話塞爆

記者 李品誼 柳采葳 郭穎 / 攝影 李國正 李明輝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5:40

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接種疫苗第二劑滿12週的民眾施打第三劑,卻出現抱怨聲浪,新北市有民眾想預約住家附近診所,但電話完全打不進去,今天上線的預約平台也只能預約大型接種站,想打追加劑實在很難,台北市則是有民眾成功預約診所後,被要求透過北市府平台重新預約。

圖/TVBS

 
診所才剛開門,就有大批民眾排隊掛號,有人要看診,有人要打第三劑疫苗,但新北市民想接種,這幾天都遇到這種狀況。

診所電話:「您撥的電話通話中。」

接種第三劑民眾:「對,很難打,要很久才打得通這樣,我打了一二十通了。」

 
圖/TVBS

接種第三劑民眾:「現場昨天先過來,來掛號,然後跟我講說今天來打,然後他就跟你講一個時間。」

電話不管怎麼打都是通話中,有人乾脆到現場詢問有開放接種疫苗的診所,電話接到手軟,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11日早上九點上線,開放三天,只有大型疫苗接種站可以選擇,診所同樣只能自行預約,有民眾抱怨似乎不太便利。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要視診所的分配,醫療院所的分配,機動接種站疫苗的分配的量,來達成全員都能夠快速接種到,更重要的,我們會視疫苗的量,來分布給我們的市民朋友來施打。」

圖/TVBS

市長回應,因為各診所和接種站疫苗量比較不平均,等分配到更多疫苗後再機動性調整,但除了新北市,台北市也有人想打第三劑卻碰壁,明明已經預約好診所,卻在北市府開放疫苗預約平台後,接到診所電話,要民眾透過平台重新預約。

疫苗追加劑怎麼預約,各縣市不同調,桃園則是12日到16日開放37處社區接種站,不需要預約,隨到隨打,單日打莫德納,雙日則是接種BNT,至於民眾最熟悉的1922預約平台,疫情指揮中心預計15日重啟,期盼能讓民眾順利接種第三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第三劑#預約#追加劑#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832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