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Google地圖怎麼活?網憶當年2招:以前好聰明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1:12
現代人出門都習慣使用導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出門都習慣使用導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機」,外出只要打開Google Maps就能輕鬆導航,不用擔心迷路,造福了許多路癡,不過就有網友表示,自己無法想像以前科技還沒那麼發達的時候,都要怎麼找路,貼文引起大批網友回憶,還有人笑說「以前好聰明」。

更多新聞:首次約會男「一直導航」遭嫌棄 內行怒點關鍵:在幹嘛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現今大家外出,不管是想去沒去過的餐廳、公司,要到哪都可先用Google Maps查路線,已經相當習慣這樣的模式,讓他不免好奇在沒有Google Maps的年代,如果要自己到陌生的地方,不搭計程車的話,「該怎麼辦呢?看紙地圖嗎?」

網友好奇以前沒有導航時該怎麼辦。(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導航驚見蓮花圖案!網笑「佛祖降臨地」 內行解答了

 
沒想到貼文意外引發廣大迴響,就有人表示以前最常用的2招就是「買紙地圖」或「問路人」,底下也釣出不少鄉民回憶「711有賣當地地圖」、「去檳榔攤買水、買菸問路」、「憑記憶+經驗+問人啊」、「以前書局、超商很多地圖賣,其實台鐵內以前也很多地圖可拿」、「車上要準備一本全台地圖集,懂?」

眾人回憶以前都是使用紙本地圖邊找邊問路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不少人笑說,感覺以前的年代頭腦比較清晰,很容易將路線記在腦海裡,「我總覺得我那時腦袋還比現在清楚,搭公車可以台北新北走透透家教,到後面幾乎不用先查。」、「真的是查地圖,路線抄在紙上」、「看地圖先把路線記起來,反而現在都不記路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導航#Google Maps#地圖#問路#路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22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