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西九州新幹線」明秋通車 佐賀、長崎不再遙遠

記者 彭惠筠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5:27

日本JR九州公司將在明年秋季開通一條新路線,就是通往佐賀和長崎的「西九州新幹線」!新路線通車後,從福岡的博多到長崎只要1小時20分鐘,比起現在的路程縮短半小時。沿路經過像是佐賀的「武雄溫泉」等等知名景點,現在已經開始大力宣傳,要力拚疫情後的觀光。

圖/翻攝自@tetsudoshimbun twitter

 
旁白:「2022年秋天,讓新幹線改變車站和城市。」

真的好想去日本!疫情後,如果要去日本觀光,現在有新選擇。JR九州即將在明年秋季,新開一條西九州新幹線。

參觀民眾:「新的東西出現,還是會讓人開心。」

 
先開放讓民眾參觀車站,還能沿著鐵軌走,這新增的延伸段是從佐賀知名溫泉鄉,武雄溫泉站延伸到長崎,全長67公里的路段完工後,從福岡到長崎只要1小時20分鐘就能到達,車程比現在少半小時。

參觀民眾:「這是長崎人夢想中的鐵路,明年通車以後一定要去搭車,去福岡變得更快了,很開心。」

九州內往返更便利,票價也出爐,日幣4180,約台幣1000出頭。當地民眾也期盼,西九州新幹線能開創鐵道自由行新商機,尤其延伸路段起點站的武雄溫泉站。

JR九州宣傳影片:「武雄溫泉車站,before、now、after。」

周邊景點多,另外還有一個嬉野溫泉站,光是泡湯商機就很吸引人。

參觀民眾:「希望新幹線通車作為一個契機,希望變成吸引年輕人來,可以好好過生活的地方。」

採用的列車則是去年七月才亮相的N700S,外型和台灣高鐵列車的N700T一樣,名稱則為了紀念之前的特急列車,一樣命名為海鷗號。

 
參觀民眾:「可以搭海鷗號,超有趣的。」

現在還打造迷你海鷗號,讓小朋友試乘,就盼望到時疫情穩定,能吸引一波鐵道觀光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線#西九州新幹線#通車#車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4

0.1902

0.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