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拍板基隆捷運路線 估2032年完工通車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5:14

原定要在今年完工通車的基隆捷運,因為路線和運量跟雙北喬不攏,直到去年底才有共識,今天(2/22)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正式拍板基隆捷運的第一階段路線,除連接文湖線外,也與汐東線整合,沿路有13個站點,一路從南港展覽館站,延伸到八堵站,預計2032年完工通車!

圖/TVBS

 
基隆人的大日子,不只市長、在地立委,還有選區有路線經過的立委們都來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上任,我就解除了基隆河沿岸的禁限建,解除了禁限建後,又今天的路線拍板定案,未來這些貨櫃園區就變成科技園區。」

圖/TVBS

正式拍板基隆捷運,第一階段規劃,蘇貞昌描繪未來願景,但全場卻也絕口不提,若按照總統2017年的宣布,基隆捷運應該在今年就要完工!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2017年的時候,我非常感謝蔡英文總統的一個支持,但那個時候的基隆捷運是輕軌的系統,我想(目前)基隆捷運的推動的艱辛跟困難,大概可以出一本書了。」

圖/TVBS

不過重新討論近四年的基隆捷運,雙北很買單,台上致詞頻頻大讚,據交通部規劃,基捷綠線將連接文湖線,並與汐東線整合,沿路有13個站點,一路從南港展覽館站,延伸到八堵站,興建經費425億元,中央負擔七成七,與台鐵脫鉤,估計最快2023年第四季動工!

交通部長王國材:「基隆捷運是談了近20年,那在過去的政府,都只有談,都沒有做啦。」

蔡政府強調基隆捷運,絕非空頭支票,只是原要當作林右昌政績的基捷,2022確定無法完成,民進黨想繼續在基隆執政,此刻或許也只能快馬加鞭,趕進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捷運#林右昌#汐東線#文湖線#蘇貞昌#路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78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