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群聚累計5例 清潔員改路線搭交通車染疫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周育鋒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9:30

桃機群聚案累計5人,最新確診的還是一名機場清潔員,因為曾在12/25到1/4期間與其他3位確診清潔員搭同班交通車,研判可能因此染疫。目前這起群聚,已確定有2人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分別是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及第一位確診的清潔員(案17230),而從Ct值看,僅首例清潔員(案17230)Ct值往上升、病毒量下降,因此不少專家把感染源指向這位清潔工。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案17266是這個最近,昨天(1/4)晚上才確定的個案,同住的家人(篩檢)也是陰性。」

桃機群聚再+1,新增案17266,也是機場清潔員工,4日下午出現不適症狀,自行到社區採檢確診,和其他確診清潔員,搭同班交通車,但怎會不在當初名單中?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她本來不是屬於這個交通路線,後來他在後來這幾天,她改了她的班次,可能她住家的關係或等等的。」

 
圖/TVBS

這名清潔員在去年12/25到1/4,曾改路線搭車,與實際匡列名單有出入,指揮中心要針對,交通車路線區域跟名單續查,也強調交通巴士一個蘿蔔一個坑,剛好改路線,申報上才沒第一時間掌握,清潔員服務地點是在航廈外圍,負責地面清潔與垃圾清運,桃機群聚累計5人,感染源指向案17230。

疫情指揮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病日事實上1/2,又晚於這個其他的個案,(Ct值)變化趨勢不一定是這樣子走的。」

第一個確診的,案17230染的是Omicron變種病毒,是清潔員中案號最早的,但是否是源頭未有定論,而從Ct值看,僅案17230往上升、病毒量下降,其餘包括17238、17239清潔員,與17240計程車司機,Ct值都往下降,代表病毒量都往上升,其中「計程車司機」也染Omicron變種病毒,12/26和31日曾載過,自美澳入境的確診者,美國這例感染的也是Omicron變種病毒,當然也不能排除,可能是案17230員工傳染給防疫計乘車駕駛。

圖/TVBS

疫情指揮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他沒有完整的S蛋白,或全長的序列可以來跟這個,我們這位清潔工也是Omicron變種病毒來做比較,這大概1、2天內,會有比較完整的序列。」

載客被傳染,還是遭清潔員感染,這些預判的傳染途徑,隨完整定序陸續出都會變,防疫團隊繼續病毒賽跑,揪出並斬斷這條隱形傳播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清潔員#傳染途徑#Omicron#路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59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