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男4歲遭誘拐 靠手繪地圖找到生母 元旦重逢抱著痛哭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4:14
陸男李景偉自畫地圖尋找家人。(圖/翻攝自微博)
陸男李景偉自畫地圖尋找家人。(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一名男子李景偉在他4歲時從雲南省村落被誘拐,在被拐走的30多年裡他總想著有一天要回家,儘管已經記不清老家的名字,但他會時常拿著棍子在地上畫出老家的光景,他最後憑藉著手繪地圖,並公開在社群媒體抖音上尋親,竟順利找到生母,今年元旦母子終於闊別重逢,2人抱在一起痛哭。
 
綜合外媒報導,李景偉在1988年被光頭鄰居拐走,他記不得老家的名字、母親的姓名,但仍努力回想起家邊的樹木、石頭、牛,甚至哪條路怎麼拐彎,哪裡有流水,他都知道。李景偉小時候心情不好時,想家的慾望便愈強烈,他會拿著棍子在地上畫老家的場景,並逐漸形成了習慣,每天至少要畫一次。

 

李景偉拍攝尋親影片並放到社群平台。(圖/翻攝自微博)
 

33年後,他見到別人尋親成功的故事,因此更堅定自己回家的念頭,他僅花十分鐘就畫出一幅老家的手繪圖,並將它放在網路上尋親,沒想到才不久後就收到疑似來自生母的訊息。
 
當李景偉和媽媽通上視訊電話,他一聽就認得,並一下認出媽媽的長相,他表示「我跟我媽嘴唇是一模一樣的,連牙齒都一樣」。後來他和生母的DNA在上個月的28日比對成功,李景偉再也按耐不住,兩人相約在元旦這天團聚,一見面後便抱著痛哭,景象好不感人。
 

李景偉和親生母親在元旦這天相認。(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中國大陸在過去數十年間實施一胎化政策,導致國內發生多起兒童遭誘拐的悲劇,特別是在農村地方,需要男生來繼承家族的傳統想法強烈,導致男童在黑市中被交易,生出女生的話則會給人家當養女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地圖#中國大陸#誘拐#李景偉#重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1319

0.3055